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2015-09-22 18:22:37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它不是一种疾病。耳鸣往往是主观的感觉,没有任何外界的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在耳朵或由主观耳鸣,生活中偶尔耳鸣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值得耳鸣常发生,那么进化结果耳聋,只注意紧张。为了避免这个问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重视和关注自身健康。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1、身体虚弱

这种耳鸣多没有器质性病变,常由于血管张力不足、局部供血差引起。中医认为,它是肾虚的表现。

2、颈部疾患

颈部肿瘤或其他颈部疾病压迫颈动脉时,可引起受压侧耳鸣。耳鸣的特点为持续性、低音调,随体位变化,耳鸣的程度可有变化。

3、耳部疾患

患者多有耳病史,耳鸣在夜间有加重趋势。根据病变部位不同,分为传导性耳鸣和感音性耳鸣。当外耳有耵聍、异物、炎症肿胀发生阻塞,耳膜充血、内陷、穿孔,中耳积液或感染、耳硬化症时,均可发生传导性耳鸣。

4、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也可引起耳鸣,尤其是睡眠不好的人更严重但也有少数耳鸣患者病因不明,需定期观察、检查。特别是单侧呈高音调耳鸣的患者耳鸣会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家庭生活等各方面,迁延治疗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治疗耳鸣,目前没有特效的药物可以治愈。

以上就是关于,长期耳鸣是什么引起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上述的介绍,已经对长期耳鸣的原因有所了解了,如果您对耳鸣还有其他问题,请您点击在线专家,专家会为您做更详细的解答,祝患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

长期耳鸣能引起脑鸣吗?耳鸣在我们生活中可能比较常见,那对于脑鸣呢?这可能了解的人就不是很多了,对于那些长期耳鸣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的,比较……详细>>

长期耳鸣会导致失聪

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大和睡眠不好所致。长期耳鸣,如果感觉到已经影响到听力和正常生活,那么你应该做听力检查,避免更严重的后果。长期耳鸣会导致……详细>>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

长期耳鸣怎么回事,耳鸣严重影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有些患者会出现耳鸣常常幻想,心理的影响不容忽视。因为在一些不确定的情况下,耳鸣会危及到耳……详细>>

如何治疗长期耳鸣?警惕耳鸣的症状竟然暗示着鼻咽癌

如何治疗长期耳鸣?耳鸣的症状是一种常见的耳鼻喉疾病,目前我国耳鸣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国内尚缺乏耳鸣流行病学的调查数据,如保守地按10%估算……详细>>

有点耳鸣是什么引起的

在生活中,当我们突然遇到非常大的声音时,通常都会捂住耳朵或者张开嘴来减轻声音对耳朵的损害。打雷、爆炸等强声会强烈刺激耳神经,并有可能伴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