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感冒和鼻息肉之间的密切联系

2015-12-26 15:30:5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近些年来,很多朋友的生活方式随着社会的发展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很多白领每天坐在办公桌前,很少参加活动,这就导致免疫力变得越来越弱,所以很多朋友一旦到了秋冬时节容易感冒,感冒如果治疗不当就会诱发鼻息肉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偶尔出现感冒发烧也算正常,如果是经常性的感冒您可要提高警惕了,专家指出:频繁感冒鼻息肉也会靠近你,如果不能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面临的危害是极大的。

频繁感冒鼻息肉也会靠近你。因为鼻息肉是由于鼻腔内粘膜肿胀、失去正常功能形成的。感冒后,鼻子不通气,就是鼻腔内粘膜肿胀的结果。如果反复感冒导致鼻腔内粘膜反复肿胀,鼻腔内粘膜就会像长期装满水的气球一样失去弹性,无法复原,形成鼻息肉。

鼻息肉除会造成鼻部各种鼻部不适症状之外,迁延治疗还会引发耳鸣、中耳炎、鼻窦炎等并发症,并造成心肺等脏器官功能受损。因此,对待鼻息肉必须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

目前,对与鼻息肉是进行手术,而且手术后鼻息肉手术患者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必要时应进行术腔的清理,将新生的肉芽或者囊泡去除,以保证手术效果。

专家表示,防病于未然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大家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加强锻炼,增强自身的免疫力,这样不仅可以有效预防鼻息肉疾病,还能增强体质避免其他疾病的发生。小编再次提醒各位朋友,远离感冒,远离疾病,从生活细节入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鼻炎之鼻息肉的症状

鼻炎之鼻息肉的症状,鼻息肉是鼻部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很多人对此却不是很重视,当严重时才去治疗,这样会对患者有很大的影响,也会给治疗增加困……详细>>

儿童治疗鼻息肉

儿童治疗鼻息肉,鼻息肉的治疗现在虽然有很多,但是对于治疗儿童鼻息肉的,还是需要慎重的考虑,儿童鼻息肉的怎么治疗,一直都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详细>>

鼻息肉是怎么形成的?鼻息肉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生活中鼻息肉疾病的形成原因以及治疗措施,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据专家介绍,鼻息肉是在鼻腔中的一块赘肉。这种疾病常常发生于鼻腔的外侧壁,有……详细>>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