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是什么原因导致引发耳鸣的

2015-10-15 22:19: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引发耳鸣的原因要了解,可以更快的找到防治疾病的方法,生活中长期喝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可导致听力器官衰退,长此以往,听力会逐步下降,到最后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所以生活中好的习惯也是很重要的。

一、远离噪音,自己所住的环境或工作的地方不要有太嘈杂的声音,因为再引会影响耳部听觉神经,导致耳鸣的出现,在噪音环境下暴露时间过长,就可能会发生突发性的耳鸣。

二、生活饮食中也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迟一些过咸的食物,因为大鱼大肉导致高胆固醇及高血脂症,血管因而阻塞而循环不良,造成内耳新陈代谢受阻,而引起神经破坏及萎缩。造成耳鸣。

三、工作中不要长期的加班熬夜,也不要有过多的压力,因为用脑过度,缺乏休息,易导致易耳鸣及眩晕症状。

四、患者睡眠不足是耳鸣最困扰之事,这两者可以相互影响,因睡眠不足而引起耳鸣,又因耳鸣严重而影响睡眠,恶性循环下耳鸣因而加重,注意睡眠是预防耳鸣最好的方法。

五、避免焦虑,消除紧张和生气的情绪,因为这种状态下会使管异常收缩,造成内耳缺血引起内耳神经萎缩等病变,易引发神经性耳鸣。

六、避用有毒药物,有时患者有的别的用处的药物会引发耳鸣的副作用,所以吃得时候一定要注意副作用。

引发耳鸣的原因要清楚,因病治疗疾病会比较快的康复,注意生活中戒烟忌酒,也不要多喝浓茶、咖啡。还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精神疲倦也会导致内耳供血从而引发耳鸣,所以不要长期加班熬夜,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鼓膜穿孔会诱发耳鸣吗?那么,关于耳鸣病因的相关内容,本文做了简单的介绍。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孕妇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

孕妇发生耳鸣什么原因,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对于这个情况我们就要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导致孕妇的一些原因是什么,这样那个我们才可……详细>>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多种多方面,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引起。比如1、耳部疾病;2、神经衰弱;3……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耳鸣该如何治疗?如何预防耳鸣?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介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