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5-09-17 12:43: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鼓膜穿孔会诱发耳鸣吗?那么,关于耳鸣病因的相关内容,本文做了简单的介绍。

发生耳鸣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在听到音量很强的乐声、机器轰鸣声、鞭炮声或是爆震声,耳朵里有一段时间会持续出现某种声音。但对于患有耳鸣症状的人来说,鸣响、嘶嘶声或嗡嗡声却会一直存在。发生耳鸣的原因有哪些?由专家为您解答。

一、耳鸣的发生当然是和耳朵有关系,耳部疾病的发生会引起耳鸣的发生,它主要是因为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还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等都会引起耳鸣的发生,所以要注意这些耳疾的发生。

二、还有一些老年人比较易犯的耳鸣,就是因为老年人比较易患血管性疾病,所以这类的耳鸣就会比较的易发生,像是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

三、还有情绪问题,像是现在社会的工作的人经常的加班加点是比较的正常的,但是有的人就把自己弄得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这样的情绪问题出现了,耳鸣也就会比较容易的发生了。

四、耳鸣的发生还与全身性的疾病有关,像是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等等的这些东西都会引起耳鸣的发生。

发生耳鸣的原因有哪些?耳聋耳鸣会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家庭生活等各方面。温馨提示:饮食方面加以注意仍是十分必要。要注意减少肥甘饮食,以防积滞成痰,从而加重病情,更要注意心情的愉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发生耳鸣是什么原因

孕妇发生耳鸣什么原因,孕妇在怀孕期间也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对于这个情况我们就要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导致孕妇的一些原因是什么,这样那个我们才可……详细>>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多种多方面,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引起。比如1、耳部疾病;2、神经衰弱;3……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神经性耳鸣的发生病因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朵对自身和外界的正常反应。一般耳鸣多是由于自身困乏、劳累所致。神经性耳鸣的病因比较复杂,……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发病原因大盘点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当人们听觉功能发生紊乱,就容易形成耳鸣的现象,耳鸣危害范围波及了所有年龄段的人群。随年龄的增长,因身体衰竭,听觉神……详细>>

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耳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耳鸣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耳朵里面老是嗡嗡响,给人们的生活还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怎么解决这个耳鸣的毛病呢,我们首先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