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老年性耳鸣是由什么病因引起呢

2015-10-15 21:05:2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随着人的年纪不断增大,身体各种毛病就相继的出现了。耳鸣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让老年烦躁不已,严重地影响正常生活和睡眠质量,从而给老年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了解它的病因很关键。那么老年性耳鸣是由什么病因引起呢?

老年性耳鸣引起的原因:

一、心血管系统病变:高血脂、高血糖、高血黏度、血管硬化等几乎都会影响内耳的血液供应,进而引起听力下降。内耳的血管管径极细,没有侧支循环。冠心病伴有听力减退的人,耳聋往往早于冠心病症状之前出现。

二、耳毒性药物:老年对耳毒性药物作用敏感。这是因为,老年的生理功能减退,对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排泄、免疫功能和耐受能力等均有所下降。

三、吸烟:吸烟者可因烟中尼古丁的吸收而刺激神经系统,引起血管痉挛,使内耳供血不足,导致内耳听毛细胞的萎缩和退化。

四、噪声:城市居民中,老年性耳聋发生的年龄较早,这与城市中的噪声多而强烈有关。

五、精神紧张和疲劳:老年应注意休息。如果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六、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的老年很喜欢饮酒。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耳鸣虽然没有非凡的预防及护理,但按中医传统,从饮食方面加以注重或以将耳鸣“吃掉”。

温馨提醒:以上是导致老年耳鸣的一些原因,相信大家对耳鸣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耳鸣并不可怕,可怕是患者对于耳鸣的态度,如果迟迟不去医院进行治疗,严重的话可能导致耳聋的发生。所以对于耳鸣,积极进行治疗,再加以预防很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耳鸣怎么治疗

老年性耳鸣怎么治疗?老年人的听力会下降,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会去治疗的人不是很多,这对身体造成了伤害。及时治疗是比较正确的做法。接下来一起……详细>>

老年人耳聋耳鸣的病因是啥

老年人由于自身的原因,耳聋耳鸣的情况可能有愈加严重的趋势,耳聋耳鸣会严重的影响到老年人正常的生活。老年人耳聋耳鸣的原因都有哪些呢?详细>>

老年性耳鸣怎样进行治疗呢

老年性耳鸣耳聋给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多的问题,有的老年人会因为耳鸣而整天心烦意乱,什么也做不了,所以耳鸣的治疗是应该加以重视的,老年……详细>>

耳鸣是由哪些病因引起的

耳鸣是困扰人们正常生活的一种常见病,给患者带来身心上的损害较大。耳鸣患者通常因不愿意和人交流而变的抑郁、沉默寡言,不利于其身心健康的发展……详细>>

耳鸣是由什么引起的

耳鸣是什么引起的?耳鸣是许多的人在痛苦的边缘无法自拔,它是一种患者自己能听到的声音存在,耳朵里常会发出嗡翁或是隆隆等等一些噪音,耳鸣刚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