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检查诊断知识的介绍

2015-10-11 19:55:4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耳科疾病,患者朋友们在得了耳鸣之后许多都在担心自己在听力方面会不会受到一些影响,要怎样检查诊断才好这些问题。耳鸣的检查诊断同时也是预防耳鸣症状加深的一种好的方法,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耳鸣的检查

1、对耳鸣患者的诊断需要最低限度的全面的听力学评估,以及颞骨CT和头部MRI检查。

2、查明感音神经性聋需用前述鉴别感音性和神经性聋的试验进行检查。

3、搏动性耳鸣需要检查包括劲动脉和椎动脉的血管系统造影,以排除动脉阻塞、动脉瘤及血管肿瘤。

耳鸣的诊断

1、年龄和性别:耳鸣的检查时应注意小儿发病少,青春期发病率高, 岁以后少,老年又高。很显然老年发病率高是与动脉硬化和神经退变有关侧别和性别无大差异。

2、起病方式:发病急骤者,在传导系统中以咽鼓管阻塞、急性中耳炎等多见;在感音系统中以外伤、中毒、爆震、美尼埃病多见。起病缓慢者,多与全身性疾病有关。

3、耳鸣音色:耳鸣的检查时应注意低音调耳鸣,多为传音系统病变。高音调耳鸣,多在迷路、听神经、中枢病变时发生。但有时也有相反的现象。

4、耳鸣的持续性和间歇性:持续性耳鸣 般发生在感音神经部分。间歇性多为传音性。

耳鸣的治疗首先要做的就是耳鸣的相关检查诊断,有了准确的检查结果才能为有效的治疗提供保障。此外,患者朋友们在发现自己的病症之后一定要早早地上医院诊治,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祝朋友们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检查

耳鸣要怎么检查?耳鸣的检查项目有哪些?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耳鸣患者有症状 确诊耳鸣还要做这些检查

耳鸣顾名思义就是耳朵出现鸣响,这是在外界没有任何声音的情况下自己耳朵里自己出现的一种声响,耳鸣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本身,一般来说耳鸣是……详细>>

怎么检查耳鸣

耳鸣耳聋检查的方法有很多种,通常我们会通过观察患者的耳部症状判定患者是否患有耳鸣。并通过询问患者各个系统的疾病史各方面情况判定患者的耳鸣……详细>>

耳鸣应该怎么诊断呢

耳鸣应该如何诊断?专家解释: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经常有人说为什么是睡觉的时候……详细>>

耳鸣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耳鸣耳聋是特别常见的现象,在平时可能听不到异常,但是如果周围的环境特别安静或者睡觉的时候,就可能会听到一些外界所没有的声音,这可能会对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