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血管性耳鸣吃什么药好

2015-10-04 20:12: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耳科疾病,朋友们不要不把耳鸣当回事,要知道耳鸣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引起严重的后果。今天我们主要了解一下常用的治疗耳鸣的药物,耳鸣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早日远离疾病的困扰。

常用的治疗耳鸣的药物有:

血管扩张药如美克乐、敏使朗、尼莫地平等,耳鸣的症状营养神经药物如维生素B1、维生素B12、弥可保、腺苷钴安片等。常用中药如舒耳丹、耳鸣的症状金纳多、左磁丸六味地黄丸等。如果更年期妇女发生耳鸣可用佳蓉片治疗。

(1)特别短暂性耳鸣,常是生理现象,自行按摩耳屏前方有一定的效果,一般无需用药。

(2)多数患者天长日久、习以为常、不觉其苦。耳鸣的症状一般可服用安定,每次2.5毫克,每天3次。

(3)有的因小血管痉挛而引起耳鸣者,可用烟酸,每次0.1克,每天3次。

(4)戴用助听器或专用耳鸣掩蔽器,耳鸣的症状用声音以掩蔽其耳鸣;也可用调频收音机调到刚好掩蔽耳鸣声,在晚上使用,以减轻其痛苦。

小编温馨提示:上文介绍了常用的治疗耳鸣的药物,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治疗药物,“对症下药”才能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性耳鸣吃什么药

耳鸣的药物治疗包括对原发疾病的治疗和对症治疗。对症治疗的药物有血管扩张药、抗惊厥药、局部麻醉药、神经营养药等,疗效并不确定。最近有研究应……详细>>

血管性耳鸣

血管性耳鸣的可能病因有10多种,例如高血压,低血压,中耳炎,血管瘤等,甚至智齿手术也可引起耳鸣。有些病因引起的耳鸣能自行消失,而有些则要……详细>>

血管性耳鸣的症状

搏动性耳鸣即为病人主诉耳内有如同心脏或血管脉搏跳动样耳鸣声,有的如波涛声或有的如脉搏声,很有规律,仔细观察其跳动节律,多数和心脏跳动次数……详细>>

血管性耳鸣的常见病因

临床上最常见血管性耳鸣的病因有高位颈静脉球体瘤与乳突导静脉畸形;后者常见于严重贫血、甲亢、高血压、动脉硬化等。详细>>

血管性神经性耳鸣症状

每个人都有过耳鸣的体验,耳鸣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治疗。作为更为严重的耳鸣,神经性耳鸣就出现了病理性特征,根据发病程度决定是否治疗。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