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突然耳鸣头晕

2015-09-21 18:47:4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耳鸣患者在初期时,由于症状轻微会对疾病有所忽视,以至于久患耳鸣而坐视不管,无形之中加重了耳鸣程度,直到病情程度较重后才想起治疗的重要性,这时患者多与耳聋同时发生,危害变得更大,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其中以突发性耳鸣最为常见。

你认识突发性耳鸣的症状吗

突发性耳鸣,很显然就是突然发生,没有征兆的就开始耳鸣。突发性耳鸣症状,耳鸣发生在一瞬间,或最长不超过48小时耳鸣就达最高峰。突发性耳鸣常发生于中年人,程度不一,已多与耳聋同时发生。耳鸣可随听力恢复而减弱或消失。也有耳鸣先消失,听力随之恢复或持续到听力恢复以后。耳鸣程度较重,熟睡时发病者有时可因此而惊醒。

1、眩晕,约1/2的突发性耳鸣患者伴有不同程度的眩晕,其中约10%为重度突发性耳鸣,恶心、呕吐,可持续4~7天,轻度晕感可存在6周以上。少数患者以眩晕为主要症状而就诊,易误诊为梅尼埃病(梅尼埃病【译】:一种特发性内耳疾病,临床表现为反复发作的旋转性眩晕、波动性听力下降、耳鸣和耳闷胀感)。数日后缓解,不反覆发作。

2、耳堵塞,耳堵塞感一般先于突发性耳鸣出现。

3、眼震,如眩晕存在可有自发性眼震。

4、耳鸣,耳聋前后多有耳鸣发生,约占70%。一般于耳聋前数小时出现,多为嗡嗡声,可持续1个月或更长时间。有些病人可能强调耳鸣而忽视了听力损失。

5、耳聋,此病来势凶猛,听力损失可在瞬间、几小时或几天内发生,也有晨起时突感耳聋。慢者耳聋可逐渐加重,数日后才停止进展。其程度自轻度到全聋。

温馨提示:一旦出现耳鸣症状,患者应该予以重视,及时查找原因,以便控制疾病的发展和防止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不过在查找病因过程中,绝不应过分忧虑,胡乱猜测自己已患上了什么大病,甚至怀疑自己长了肿瘤。因为悲观、烦闷的心情会加重耳鸣症状,这种恶性循环作用的结果只会使耳鸣患者病情加重,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突然耳鸣头晕?

为什么突然耳鸣头晕,耳鸣耳聋的情况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了解的也不是太少,所以我们对这方面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那么我们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会突然耳鸣头晕

为什么会突然耳鸣头晕,耳鸣耳聋的情况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了解的也不是太少,所以我们对这方面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那么我们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详细>>

乘飞机时突然耳鸣头晕怎么办?

人耳鼓膜的振动也需要空气作为介质来传导,因此鼓膜的俩侧均为空气,鼓膜外的空气经外耳道与大气相通,鼓膜内(中耳)的气体是通过鼻-耳咽管-中……详细>>

突然头晕、耳鸣是怎么回事

现代医学认为,神经是耳郭与内脏联系的主要途径。耳部有丰富的神经分布,所有耳穴都有一定的神经供应,唯分布的数量不同。实验研究证明,长期持续……详细>>

耳鸣心悸头晕怎么回事

别看很多老人家天天热衷于跳广场舞什么的,其实一到了安静的时候,他们可能就会跟你诉说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例如耳鸣心悸头晕等等,当然不仅仅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