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为什么耳朵会有耳鸣

2015-09-17 21:51: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朋友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耳朵嗡嗡响的情况,其实这大多是耳鸣所引起的。如果长期的耳鸣这对患者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将会引起耳聋,危及到身体的健康。

那么耳鸣的定义是什么呢?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内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聋或眩晕同时存在。由其他因素引起的,则可不伴有耳聋或眩晕。下面给大家讲一下引起耳鸣的原因。

引起耳鸣的原因都是哪些?

原因1、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等等疾病,都能引起耳鸣。

原因2、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如颈静脉球体瘤、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

原因3、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原因4、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这也常常发生在年轻人身。

另外提醒您: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大多数患者由于耳鸣而烦躁不安,脾气暴躁,不仅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也无缘无故的把一些怨气强加到了家人的身上,给家庭和家人也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伤害,所以,耳鸣患者要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耳朵会有耳鸣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由内耳部病变引起的常与耳聋或眩晕同时存……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长期耳鸣

出现耳鸣这种疾病之后,对患者的生活危害很大,若是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的待在噪音大的环境中,会导致耳朵受到影响造成耳鸣这种疾病出现,出现耳……详细>>

为什么耳朵一直耳鸣

肝火上扰:耳鸣如闻潮声或风雪之声,耳鸣时轻时重,病情和患者精神状态有关,常在郁怒之后发生或加重,可兼耳胀耳痛感。详细>>

为什么会有耳鸣

耳鼻喉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三个器官,特别是耳部,如果出现耳鸣耳聋的话,患者就会丧失与外界直接接触的机会,在过马路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交通意……详细>>

为什么我右耳朵耳鸣

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