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神经性耳鸣是由什么引起?做好四点远离神经性耳鸣

2015-05-14 10:52:4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经常会发现自己会有耳鸣的症状出现,这是很多家长不能理解的,其实是我们对这方面的知识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带你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神经性耳鸣是由什么引起的?

1、如果小儿的耳道通过一些渠道导致了感染,或者是内耳血管栓塞受到了阻碍,就会引起突发性的疾病出现。

2、也有部分小儿是通过感冒,脑膜炎出现了病变或者是传染,导致了疾病的出现,在小儿麻疹时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3、很多小儿在发生疾病的时候,多数会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这种药物对,抗生素对孩子的听力是存在一定的影响的,也是属于中毒性疾病。

4、此外,过大的噪音是必须避免的,像是炮竹生,或者是某些东西发生的巨响,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一个因素,所以在儿童活动的区域需要有选择性,不要用耳光这种方式体罚小儿,这也是导致疾病发生的一个因素。

做好四点远离神经性耳鸣的困扰

一:塞耳沐浴,防污入耳。

保持外耳道的清洁卫生,是防止耳病的重要一环。若污浊的水入耳,常可导致耳道疼痛,红赤肿胀,甚至鼓膜穿孔流脓。因此,沐浴、游泳、洗头时,应用干净的棉花阻塞外耳道口,以防止水入耳。在江河池塘游泳时,若污水入耳,应立刻用干净棉花清洁耳道。

二:讲究卫生,戒除挖耳。

耳道孔小洞深,鼓膜很薄,若在人多热闹的环境中用坚硬物,如铁、木、骨等挖耳,常易因碰撞而致耳道外伤,甚至鼓膜外伤,使耳道疼痛、流血、肿胀、或听力减退等,因此需戒除挖耳习惯。

三:教育小孩,防止异物入耳。

教育小孩勿将玩具、豆类、食品、纸屑及昆虫放入耳道,以免引起耳道异物。若耳道疼痛,听力障碍,甚至流水流脓者,须及时检查,取出异物。

四:娱乐有节,音量适度。

鼓膜很薄,若音量过大,易受损伤。因此,随身听、MP3、电视机、录音机、音响音量要适度,音调不宜过高或过低。若声音传入耳内,有不适感,甚至耳心疼痛感,或者影响面对面交谈及心烦者,示音量过大,应回避,或减小音量。若长期在噪声环境中作业应戴防噪耳塞,并定期检查听力。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孝感神经性耳鸣的症状

神经性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详细>>

什么是神经性耳鸣

那么耳鸣也分为好多种,造成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区分是不是神经性耳鸣呢,造成神经性耳鸣的原因有7点,每点都有自己重要的意义,也请……详细>>

血管神经性耳鸣

神经病变是与耳鸣关系最大的一种疾病,神经性耳鸣也是最为普遍的。近年来的研究表明,糖尿病所致的神经病变的并发率高达60%~90%,主要累及……详细>>

神经性耳鸣怎么得的

很多神经性耳鸣患者以为神经性耳鸣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所以很多时候由于神经性耳鸣患者的患病都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神经性耳鸣患者都选择神经……详细>>

治疗神经性耳鸣的偏方

一般认为,神经性耳鸣发病原因多与血管问题、病毒感染导致神经病变、自身免疫问题、肾虚等因素有关。该病尚没有根治方法和特效药物,可在医生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