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炎患者尽量少吃油炸食物

2013-10-30 11:24: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只知道咽炎患者忌吃辛辣、冷热刺激、咸菜等食物,要不吸烟、不喝酒、不高声说话等,但是不知道不宜吃油炸食品。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依据病程的长短和病理改变性质的不同,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大类。

急性咽炎是咽粘膜,并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组织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体炎之后或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亦常为全身疾病的局部表现或为急性传染病之前驱症状。

慢性咽炎主要为咽粘膜慢性炎症,弥漫性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慢性其他性炎症的一部分。慢性咽炎在临床上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主要表现为咽部可有各种不适感觉,如异物感、发痒、灼热、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净,讲话易疲劳,或于刷牙漱口,讲话多时易恶心作呕。在常规的药物治疗中,比较顽固,且反复发作,感冒时加重,以中年人多见,吸烟的男性居多。

咽炎患者适宜食物:

1、主食:大麦、小麦、荞麦、黑米、粳米、玉米等。

2、肉蛋奶类:猪蹄、猪皮、蹄筋、鱼类、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奶类等。

3、蔬菜及豆制品:苦瓜、大白菜、小白菜、丝瓜、黄瓜、油菜、百合、豆类及豆制品等。

4、水果:西瓜、梨、苹果、猕猴桃等。

咽炎患者饮食禁忌:

要坚决摒弃一些不良饮食习惯,戒烟、戒酒。不食刺激性食物,少食油炸、腌制食物,如:油条、麻团、炸糕、辣椒、大蒜、胡椒粉等食物。油炸食品,尤其是用反复使用的油炸制的食品,当中会产生毒素,甚至致癌物,当咽喉生病时,咽喉局部细胞的免疫力下降,容易被有害物质入侵,使得咽炎难以治愈,甚至造成更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选药讲究多 治咽炎首先除诱因

咽喉病属于常见病和多发病,分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慢性咽炎主要是由于急性咽炎治疗不彻底反复发作而转为慢性,难以彻底根治。不少人咽喉稍有不适……详细>>

慢性咽炎患者尽量不要使用含片

很多的人会对与慢性咽炎采取自认为合理的治疗,他们会自行买药服用。专家强调:这样的做法是很危险的。详细>>

出入工业区要尽量戴口罩 预防咽炎有什么办法

咽炎常见于成年人,尤其是说话和用嗓过度的人。生活中患有咽炎的朋友们有很多,一旦患有咽炎,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我们只有积极地做好对……详细>>

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咽喉部不舒服、口干舌燥。在气候干燥的夏季要多饮水,避免慢性咽炎发生。那么,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呢?……详细>>

哪些食方可以治疗慢性咽炎

食疗是治疗疾病的一种轻松方法,那么,治疗慢性咽炎有什么食疗方,哪些食疗方可以治疗慢性咽炎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