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不是所有的鼻塞都叫感冒

2013-04-01 09:59:04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大家都知道,患上鼻炎是一件令人十分苦恼的事情,所以我们日产生活中一定要积极防治。专家强调,鼻炎中的干燥性鼻炎是一种较为少见的鼻部疾病,患上干燥性鼻炎一定要及时治疗,切勿自行乱用药而使干燥性鼻炎的治疗“误入歧途”。

  专家介绍,干燥性鼻炎的危害很大,大家一旦患上干燥性鼻炎,一定要积极治疗,摒弃治疗误区。

  干燥性鼻炎治疗的误区一:不是所有的鼻塞都叫感冒。感冒的典型症状是鼻塞,但鼻塞却不一定就是感冒,也有可能是干燥性鼻炎,干燥性鼻炎的临床症状鼻塞、鼻炎干燥、头晕头痛,有时还会出现鼻出血等状况。

  干燥性鼻炎治疗的误区二:买点药吃吃就行。部分患者深受干燥性鼻炎之苦,很想尽快治好鼻炎,但是由于工作学习繁忙,就随便买点药自己治疗。专家指出,这样盲目治疗是极不可学的,药物治疗只能缓解病痛,却不能根治,容易复发。长期使用还会产生药物依赖性,或引发药物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治疗的误区三:干燥性鼻炎是小病,不治也无所谓。鼻炎也会要人命,这对部分视鼻炎为“小病”的人来说,可能觉得有点危言耸听。实际上,鼻炎的危害极大,当长期反复发作的干燥性鼻炎未得到及时治疗,炎症就会扩散至邻近器官、组织,而并发如额骨骨髓炎、眶骨壁骨炎及骨膜炎、眶壁骨膜下脓肿、眶内蜂窝织炎、球后视神经炎、硬脑膜外脓肿、硬脑膜下脓肿、化脓性脑膜炎、脑脓肿、海绵窦血栓性静脉炎等多种危重急症。

  以上治疗干燥性鼻炎的三个误区表明:日常生活中出现流鼻涕、感冒等症状大家千万不能小看,这也许就是患上干燥性鼻炎的表现,所以如果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旦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一定要尽快到正规医院介绍科学的诊治。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鼻塞怎么办?缓解鼻塞症状有妙招

天气渐热,很多家庭的空调机开始“辛勤工作”起来了。空调吹得多,感冒容易找上门。因吹空调引起的感冒鼻塞,也是非常常见的。鼻塞,是感冒的一大……详细>>

鼻塞鼻痒打喷嚏不是感冒是鼻炎

专家介绍说,由于鼻炎症状与感冒症状及其相似,不少人把鼻炎当作感冒来对待,这不仅造成药物滥用,还延误了鼻炎的治疗时机。详细>>

鼻塞是病吗 快速治疗鼻塞有5个小偏方

鼻塞是什么原因?鼻塞几乎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出现鼻塞的时候,通常会让人感到不舒服,烦躁不安,甚至影响到心情。那么鼻塞是什么原因?详细>>

鼻塞症状有哪些 持续鼻塞需警惕鼻窦炎

鼻塞是鼻疾病的一个症状,即鼻通气受阻,又称鼻阻塞。鼻塞会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而长期的鼻塞更是会使人精神不振,严重的甚至产生某些心……详细>>

鼻塞见于这几种疾病 再不把鼻塞当回事就晚了

鼻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鼻塞有可能是鼻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鼻窦炎造成的,如果出现鼻塞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