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的护理

2014-05-11 03:09:41      家庭医生在线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很容易出现鼻塞的现象,妈妈要及时为孩子解决鼻塞的现象,否则就会出现呼吸困难,宝宝哭闹哦。今天,小编就来教你几招,轻松处理孩子感冒鼻塞的难题。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出生后半月左右,开始适量补充鱼肝油;4个月开始添加辅食,补充维生素A,可喂些肝泥、胡萝卜泥、菜泥,增强呼吸道的防御能力。

使用空调时,室内与室外温度不可反差太大,宝宝房间以28~30摄氏度左右为宜。

用温湿毛巾放在宝宝的鼻部进行热敷(不能太烫),每天两次,每次15分钟左右。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鼻塞有哪些方法是错误的呢?

宝宝感冒鼻塞及捏鼻子

孩子的宝宝鼻子扁,经常捏捏,鼻子就会长得挺。这是部分家长的传统观念。同许多旧观念一样,这样做非但起不了作用,还会损害宝宝的健康。孩子的鼻腔粘膜娇嫩、血管丰富,常捏孩子的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从而容易被细菌、病毒侵犯,导致疾病的发生。另外,孩子的耳咽管较粗、短、直,位置也比成人低,乱捏鼻子还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妈妈处理孩子鼻塞现象要及时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宝宝感冒后,常常伴随着鼻塞的症状。这样会造成孩子呼吸困难而哭闹,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教教你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详细>>

宝宝鼻塞怎么办?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宝宝鼻塞怎么办?由于感冒或者其他原因导致鼻塞,婴儿年纪小不会表达自己的感受,就会哭闹。家长要如何应对宝宝鼻塞呢?详细>>

支招: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

婴儿感冒鼻塞怎么办?这是在宝宝感冒时常出现的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轻松帮婴儿解决感冒鼻塞的难题呢?详细>>

婴儿感冒鼻塞怎样处理 吃什么可缓解鼻塞

婴儿主要用鼻子呼吸,因此当鼻子阻塞时就会发生呼吸困难,尤其是哺乳时,孩子往往啼哭、拒奶,甚至有时会出现口唇青紫。那么,如果因为感冒导致了……详细>>

宝宝感冒鼻塞的护理方法

宝宝感冒鼻塞怎么办呢?居家护理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