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患上鼻炎会出现什么表现症状呢

2013-05-28 17:26:20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对于人们来说是比较多见的,而现实生活中患上鼻炎也是很常见的,很多患者因为对自身保暖做的不好而导致患上鼻炎的,那么患上鼻炎会出现什么样的表现症状呢。

  1、多涕:鼻炎的症状可表现常为粘液性、脓性分泌物多于继发感染后方始出现,鼻涕向后流入咽喉,可引起多痰。

  2、鼻塞:鼻炎患者的鼻塞特点为间歇性。在白天、天热、劳动或运动时鼻塞减轻,而夜间,静坐或寒冷时鼻塞加重。鼻炎的症状中的另一特点为交替性。如侧卧时,居下侧之鼻腔阻塞,上侧鼻腔通气良好。

  3、抗原物质是引起鼻炎原因。刺激机体产生IgE抗体的抗原物质称为变应原。由于该变应原物质再次进入鼻粘膜便与相应的IgE结合而引起变态反应。引起鼻炎的变应原按其进入人体的方式分为吸入性和食物性两大类。

  鼻炎的出现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此平日里即使做好鼻炎的预防措施是很必要的,那么要怎么预防鼻炎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鼻炎的预防措施吧。

  1、避免气味刺激

  鼻炎的预防应当尽量避免灰尘、化学有害气体或特殊气味的刺激。因为过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响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觉发生障碍。这种鼻炎的预防是比较常见的。

  2、杜绝不良习惯

  常用手指挖鼻孔,既不雅观,又是一种不良的卫生习惯,它能使鼻毛脱落、黏膜损伤、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这也属于鼻炎的预防措施。

  3、经常洗鼻子

  无论何季节,均提倡用冷水洗脸,并在清洗时适当按摩鼻部,以改善鼻内血液循环,提高抗冷御寒能力,减少伤风感冒的机会。这也是鼻炎的预防方法之一。

  上面的内容就是关于鼻炎的预防措施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鼻炎方面的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防止鼻炎的发生,那样对大家才有利。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鼻塞流鼻涕是患上鼻炎了吗

不知怎么回事,有的人从10多岁起,左边的鼻孔就经常会堵塞,有时还会流浓鼻涕,且一直当慢性鼻炎治疗,但没有收到明显的疗效。后经耳鼻咽喉科再……详细>>

孩子患上鼻炎 家长要注意什么?

鼻炎是一种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的疾病,而且也已经逐渐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孩子在患上鼻炎后,家长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鼻炎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由于鼻涕流入咽部和长期用口呼吸,常伴有慢性咽炎症状,如痰多、异物感或咽喉疼痛等。若影响咽鼓管,也可有耳鸣、耳聋等鼻炎症状,从而渐渐引发鼻……详细>>

鼻炎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出现持续性鼻塞,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鼻涕粘稠难以擤出,或有耳鸣、听力下降、视物模糊、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症状。 详细>>

预防鼻炎应杜绝不良习惯

鼻炎的预防应当尽量避免灰尘、化学有害气体或特殊气味的刺激。因为过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响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觉发生障碍。这种鼻炎的预防是比较……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