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炎会有什么症状表现呢?

2013-02-04 10:57:56  来源:放心医苑网    转载

  鼻炎的症状是什么表现?鼻炎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患上鼻炎后会时时刻刻的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表面上看似鼻炎不是什么大病,但是鼻炎反反复复的发作会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接下来大家就来听听小编对这一问题做的介绍吧!

  鼻炎是生活中的一常见疾病,鼻炎表现为流鼻涕、打喷嚏、头痛等症状,对患者和患者的家庭都造成了一定影响。其因素不仅有来自外部环境的,也有来自自身的因素。

  鼻炎的症状是什么表现?专家指出鼻炎的种类不同,症状也不同,鼻炎的症状主要有以下:

  一、慢性肥厚性鼻炎:出现持续性鼻塞,闭塞性鼻音,嗅觉减退,鼻涕粘稠难以擤出,或有耳鸣、听力下降、视物模糊、头痛头晕、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症状。

  二、慢性单纯性鼻炎: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发生肿胀,分泌腺的分泌增加,有间歇性及交替性的鼻塞症状,即白天轻微夜间严重,侧卧时位于下方的鼻腔出现鼻塞,上侧则通气顺畅。

  三、干燥性鼻炎:患者鼻腔内部干燥,可有鼻内刺痒,擤鼻涕时有鼻出血或鼻涕中有血丝。该病主要是因病久失治或长时间使用滴鼻药造成的。

  四、萎缩性鼻炎:萎缩性鼻炎也被称为“臭鼻症”,它是鼻甲萎缩性和鼻腔粘膜鼻病。症状表现为鼻腔比较宽大,鼻子里面还有大量脓痂,在呼吸时有恶臭。病人自己会感觉到鼻咽干燥,鼻塞感,头昏乏力。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初期会有什么症状表现

详细>>

鼻炎有什么症状呢

胸痛胸闷与鼻炎有关吗,鼻炎有什么症状呢,胸痛胸闷是鼻炎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患了鼻炎有什么症状

打喷嚏与鼻炎有关吗,鼻炎有什么症状呢,打喷嚏是鼻炎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干燥性鼻炎有何危害 如何预防干燥性鼻炎

相信大家对鼻炎已经并不陌生了,其中很多人都在为鼻炎所困惑,深受其害。鼻炎中干燥性鼻炎是一种较为少见的鼻部疾病,干燥性鼻炎是由于外界长期粉……详细>>

干燥性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治疗干燥性鼻炎

干燥性鼻炎多发生在气候干燥的春秋季节。高温作业、在有大量粉尘环境中工作、维生素缺乏、吸烟、饮酒及其他全身性疾病,都容易诱发干燥性鼻炎。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