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饮食不合理也会导致咽炎

2012-12-14 09:31: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急、慢性咽炎不仅造成咽局部的机能障碍,也可波及邻近器官组织,甚至影响全身其他系统,损害人体健康。咽炎主要和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有关,那么咽炎患者应克服哪些不良习惯呢?

  生活不规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压力增大,使得人们经常处于疲劳、精神紧张的状态,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减少,睡眠严重不足,或晚睡晚起,打破正常生活规律,破坏体内的正常调节机制,使身体抵抗力减弱,使咽部炎症迁延不愈,病情加重。

  饮食不合理

  1、①吃饭不能保证时间和质量;②长时间饥饿;③暴饮暴食等都可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消化和吸收,造成体质下降,加重咽炎。

  2、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炸食物,不吃蔬菜;或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期下去,可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体质下降。

  3、喜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使咽部黏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不适症状。

  其他

  如习惯张口呼吸,或不由自主地干咳,都会加重咽部黏膜的炎症,对其修复十分不利。吸烟也对咽部的危害极大,因此有慢性咽炎的人必须戒烟。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饮食习惯也会引起咽炎

咽炎现已成为一种“都市病”,都市生活中很多因素都会引起咽炎,主要有以下6点。详细>>

过度疲劳也会患上咽炎 咽炎病因有哪些?

咽炎的致病病因复杂,但主要可归究于以下几个方面:生活习惯方面、饮食习惯方面、环境因素等。这三个方面属外因,内因则包括自身健康状况、相关疾……详细>>

粉尘烟雾也会诱发咽炎 治疗咽炎应该吃点啥?

在生活引起咽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听听专家解说的引起咽炎的病因吧。详细>>

咽炎适合吃西瓜苹果 患了咽炎有什么饮食禁忌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咽炎可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两大类。营养不良,患慢性心、肾疾病,生活及工作环……详细>>

不开心也会让咽炎治不好

慢性咽炎久治不愈,也许是不开心惹的祸。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静说,慢性咽炎患者最好全面调理身体,尤其要学会让自己快乐起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