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2012-11-06 11:53:50  来源:新浪中医    转载

  大家对鼻咽癌疾病一定要有高度的重视,鼻咽癌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到患者生命的疾病,很容易造成患者死亡,所以,我们在搞清楚鼻咽癌疾病的病发因素以后,对鼻咽癌疾病做好预防工作的同时,也要对鼻咽癌疾病的症状表现了解清楚,只有了解清楚鼻咽癌的症状表现才能及时的发现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的了解对鼻咽癌的及早发现非常的重要,同时对鼻咽癌疾病的治疗也能起到很多的意义。

  鼻咽癌的症状表现之耳部闷塞感,耳部闷塞感及听力下降也是鼻咽癌的早期的危险信号,该症状是由于鼻咽癌新生物堵塞侧咽鼓管口所致。

  听力下降也有可能是鼻咽癌进一步恶化损伤听力神经所致。再次要注意,这些耳部症状极易被误诊率为中耳炎或是其他耳部疾病,进而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

  鼻涕中带血,此类出血除少数偶带有鼻涕外,基本上没有自觉症状,早上的出血次数最多。

  单侧鼻塞,鼻塞是鼻咽癌另一个早期的临床诊断表现。大多临床诊断表现为单侧鼻塞。此时发现疾病,治疗效果是很彻底的。当鼻咽肿瘤增大时,有可能呈现双侧鼻塞。

  头痛,约有七成的鼻咽癌患者会有头痛的症状。鼻咽癌的症状表现之头痛症状常临床诊断表现为偏头痛、颅顶枕后或颈项部疼痛。鼻咽癌头痛大多与癌组织侵犯颅底骨质、神经和血管相关。

  鼻咽癌疾病还表现为颈部淋巴结肿大,很多的鼻咽癌患者都是无意中在脖子上触摸到“包块”而就医。这其实是肿大的淋巴结,此症状常被误诊率为炎症。对于经过消炎治疗无变化,且持续迅速增大的颈部肿块,尤其是质地较硬、运动度差、多个互相融合成团的无痛疼颈部肿块,需求及时就诊。这也是鼻咽癌的症状表现之一。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咸鱼尤其易引起鼻咽癌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当前来看鼻咽癌疾病特别的严重,它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带来了极多的不便给患者,因此我们要将鼻咽癌了解透彻,而且应当做好关于鼻咽癌的预……详细>>

鼻咽癌或致女性停经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常容易被人误认为是呼吸道炎症,在使用大量抗生素无效后,才注意到它的严重性。所以,我们要了解鼻咽癌的症状,那么,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鼻咽癌的早期的症状表现

鼻咽癌已经给多数的家庭带来不小的伤害,鼻咽癌疾病的出现患者要注意一些饮食的,鼻咽癌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一些饮食是调理,鼻咽癌患者合理是饮食对……详细>>

鼻咽癌的晚期症状:鼻咽癌会有哪些症状呢?

鼻咽癌是种恶性肿瘤疾病,日常生活中导致鼻咽癌的原因很多,不少患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患上了这种疾病,而且很多人患病一段时间了还没有察觉,……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早晨鼻涕带血为危险信号

目前,癌症是最高发的疾病之一。但由于初期很多症状并不明显,所以大家没能及时的发现。鼻咽癌是五官科诊疗的常见病症之一。由于其症兆较为复杂,……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