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3-07-08 14:39:53      家庭医生在线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因此需要人们对鼻咽癌有所了解,认清该疾病的症状。医生表示,当有不明原因的回缩涕中带血,单侧鼻塞、耳鸣、耳闭塞感、听力下降、头痛、复视或颈上深部淋巴结肿大等症状时,应进行鼻咽癌的相关检查,以便早发现早治疗。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1、鼻腔出血

鼻涕中带血常是鼻咽癌的信号。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2、颈部肿块

据统计约80%的患者有锁骨下后方、耳垂下方的淋巴结转移,肿块增长迅速,可无任何症状,起初可以活动,而后在短时间内即发生粘连,固定不动。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3、单耳部症状

癌肿组织增大,侵犯耳咽管可引起中耳炎,引起耳部疼痛、耳鸣、听力减退、若压迫咽鼓管咽口时,使鼓室内外压差变化增大,可加重耳鸣症状。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4、偏头痛

约见于1/3的病人,头痛剧烈且部位较固定,服用止痛剂无效。头痛是由癌组织侵犯或压迫颅神经所引起。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5、单侧鼻塞

早期多不明显,随着肿瘤的长大而呈现进行性加重。它与感冒不同,表现为单侧鼻塞,且抗感冒治疗无效。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6、单侧口眼歪斜

鼻咽癌侵犯到颅神经,还可产生口角歪斜,患侧眼视力下降,或出现复视。这些症状有时是某些患者的初诊主诉。

鼻咽癌的症状有哪些7、其他

鼻咽癌也可发生远处转移至肝、肺、骨骼等部位,从而引起相应部位的症状。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的常见8大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因此需要人们对鼻咽癌有所了解,认清该疾病的症状。医生表示,当有不明原因的回缩涕中带血,单侧鼻塞、耳鸣、耳闭塞感、……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解析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有些人以为鼻涕中含有血丝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记得小时候也流过鼻血,有时候还把带血的鼻涕吸回去,这其实是一种不好的情况。如果频繁出现这种情……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鼻咽癌与6种疾病易混淆

鼻咽癌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鼻咽癌与一些疾病的症状相似,所以如果对疾病不慎了解,我们往往容易把它和其他疾病混淆。辨别清楚这些疾病的特征,……详细>>

头痛流鼻血罹患鼻咽癌 盘点鼻咽癌的症状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一名16岁的蔡姓少女长期头痛,又出现流鼻血,原先以为只是火气大,没想到,后来连视力也出现问题,甚至必须坐轮……详细>>

鼻咽癌的症状:捕捉鼻咽癌的“蛛丝马迹”

死于鼻咽癌每年有20万人,你留意了吗?据世界卫生组织(WHO)调查数据:全球有80%的鼻咽癌患者发生在我国,而90%的鼻咽癌患者都是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