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耳朵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外耳道炎小耳畸形耳廓假性囊肿急性中耳炎粘连性中耳炎

耳朵内部发痛原因不明为什么

2012-11-17 10:30:08  来源:平安健康网    转载

  耳朵里面疼是怎么回事?中医专家指出:耳朵里面疼,可能是隐藏着一些疾病。那么,具体有哪些疾病呢?

  耳朵里面疼病因解析

  专家指出,耳朵里面疼可根据疼的形式判断其属于哪种耳病。以下是耳朵里面疼的几种形式,患者可对照自检。

  1、在乘坐飞机后才开始耳疼的,伴有耳鸣,耳聋、耳朵流水的症状,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如果未能得到及时治疗,耳内的液体没有被吸收,则会导致鼓室硬化、粘连性中耳炎、胆固醇性肉芽肿等继发疾病,造成永久性听力下降,治疗非常困难。

  2、拉扯耳垂、耳廓或按压耳屏时疼疼加剧,外耳道表现红肿,有渗出液或脓液,可有臭味;或表现为糜烂、脱屑或结痂。这种症状则可能是外耳道炎。

  3、听力感到越来越差,出现耳闷、耳鸣等症状,若水进入外耳道后,症状加重,并造成耳疼,可能疾病是耵聍栓塞、小儿外耳道异物。

  4、伴有发热,耳疼剧烈,耳闷、听力下降,耳道流脓后疼疼缓解、听力好转,可能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5、急、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病史的基础上出现患侧头疼,发展为全头疼,呕吐呈喷射性,可能是耳源性脑膜炎。

  6、症状化脓性中耳炎之后出现阵发性或激发性眩晕,伴恶心、呕吐,自发性眼震,多在转头或压耳屏时引起症状,可能是局限性迷路炎。

  7、症状化脓性中耳炎之后出现耳后皮肤红、肿、疼疼,可伴同侧头疼及发热,耳后肿胀、压疼明显,甚至出现局部波动感,可能是耳后骨膜下脓肿。

  8、长期耳流脓史,流出血性或血脓性分泌物,初期为耳内隐疼,后期出现耳深部持续性钝疼,并向颞部、枕部放射,耳疼夜间加剧,常伴头疼、眩晕、面瘫等症状,可能是中耳癌。

  另外,挖耳不当也可引起耳朵里面疼。挖耳不当会损伤外耳道皮肤进而导致感染,其症状表现外耳道疖患者耳疼甚剧,常影响张口、咀嚼及睡眠,重症者可有低热、便秘、周身不适。因此,对于耳朵里面疼的患者首先要清楚耳疼的性质、形式。要充分注意其伴随症状的种种特征,尽快去正规耳科医院进行诊查,以便做出科学的检测,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黄捷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耳朵痒可以掏耳朵吗? 引起耳朵痒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可能会经常感觉到耳朵痒,而在耳朵出现瘙痒的时候我们第一反应就是掏耳朵。确实,耳朵经过那么一掏后,就舒服了很多。但是有人说掏耳朵会是不……详细>>

耳朵痛是什么原因

耳朵是主要的听力系统,我们能听到这世界美妙的声音都要通过耳朵,因此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长期耳鸣

出现耳鸣这种疾病之后,对患者的生活危害很大,若是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的待在噪音大的环境中,会导致耳朵受到影响造成耳鸣这种疾病出现,出现耳……详细>>

为什么我右耳朵耳鸣

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