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咳嗽可以吃什么水果?咳嗽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2022-06-02 16:50:42      

被咳嗽问题困扰的人群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够让咳嗽不会受到负面影响。所以,很多人在咳嗽期间都会选择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当他们想吃水果时候就会问:咳嗽可以吃什么水果?咳嗽不可以吃什么水果?下面就来对咳嗽患者适合吃的水果和不能吃的水果做了解。

咳嗽可以吃什么水果

菠萝。菠萝本身有止咳的效果,而且,在菠萝里面还有很丰富的维生素成分,这种成分可以让使用者身体里面的自由基得到清除,可以让使用者使用以后身体更健康,所以,咳嗽人群可以适当吃一些菠萝来满足自己的身体所需,不过,在吃菠萝之前最好先用水泡一泡菠萝。

梨。梨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水果,它里面的成分可以起到润肺和止咳的效果,而且,在菠萝里面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咳嗽的人群吃它可以缓解咽喉不适,在吃梨的时候可以选择直接生吃,也可以选择加上适量的冰糖熬成冰糖雪梨来吃。

苹果。苹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里面的营养很丰富,对使用者也能够起到不错的保健和养生效果,咳嗽人群要是经常吃苹果可以帮助缓解存在的咳嗽问题,而且,经常吃苹果还能够让使用者的肌肤变得更水嫩。

咳嗽不适合吃什么水果

西瓜。到了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它不仅口感好,而且里面还有很多对人的身体有好处的营养元素,但是,感冒咳嗽时候却不可以吃西瓜,这时候吃西瓜会让咳嗽的治疗效果变差,也会让治愈的时间因此增长,所以,建议感冒咳嗽人群别吃它。

橘子肉。有的人认为吃橘子肉可以达到祛痰和止咳的效果,但是,事实并不是这样,有止咳祛痰效果的是橘子皮,橘子肉反而会导致咳嗽患者出现咳嗽痰多情况,故,建议咳嗽的人群别吃橘子肉。

鸭梨。鸭梨当中的营养很丰富,本身有清热和生津的效果,但是,鸭梨是凉性的水果,要是在感冒时候吃鸭梨,可能会导致咳嗽变得更严重,不过,在咳嗽期间可以选择将其炖着吃来达到驱寒效果。

咳嗽可以吃什么水果?以上就是咳嗽人群可以吃的水果简单说明,有咳嗽问题的患者首先要找到自己咳嗽出现的原因,然后再针对病因来帮助自己解决存在的咳嗽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咳嗽问题可以被彻底治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不可以吃什么水果 吃什么水果 咳嗽

感冒咳嗽可以喝什么汤?感冒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感冒咳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遇到的疾病类型,感冒又被称为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既属于一种疾病,又属于临床症状表现,感冒和咳嗽往往相互出现给患者……详细>>

感冒咳嗽可以吃鱼吗 感冒咳嗽吃什么好

中医有“鱼生火、肉生痰”的说法,咳嗽或支气管炎时,应少吃鱼、虾、蟹、肥肉等,以免助火生痰。另外,油腻的饮食易加重咳嗽,对感冒、气管炎的恢……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水果好

小孩咳嗽宜吃草莓、葡萄、梨、苹果和橙子等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水果。及时补充维生素C,对治疗感冒有较好的效果。酸味很强的柑桔类水果与蜂……详细>>

肾炎吃什么水果和蔬菜?肾炎可以吃什么油?

众所周知,肾炎的治疗重在生活调养,而饮食调理则是生活调整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有很多患者对日常生活中的蔬菜、水果、肉类都有严格的要求,……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同时也让人们患上了很多的富贵病,其中就数糖尿病患者较多,而患上该病饮食上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