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尿酸高最怕痛风发作?教你4招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2021-12-26 07:41:43      

在临床上痛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尿酸水平过量造成的。当患者出现尿酸过高的情况之后,身体内的消化代谢也会出现一定的异常,最终造成关节出现红肿的现象。正常情况下,如果患者身体内的尿酸含量超过了420μmo1/L时,就能判定是高尿酸症。之所以尿酸过高,主要是由于摄入过多高嘌呤食物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特别注意。

那么尿酸高要如何降低?

1、早上多喝水

首先尿酸高的患者,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应该多喝水,补充水分,这样可以有效增加身体内新陈代谢的速度,促进排尿,有效降低身体里面的尿酸浓度,避免造成痛风。同时为了让尿酸在更快的时间内下降,还能适当喝点降低尿酸的茶,当尿酸减少了之后,还能改善痛风的现象。

2、饮食清淡

之所以患上痛风,主要是由于食用过多高嘌呤食物造成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减少摄入过多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啤酒,海鲜等。建议长时间保持清淡的饮食,多吃点新鲜的蔬果,有效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尤其是每天早上刚起床的时候,肠胃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中,更加要注意饮食,保持均衡,让身体处于健康的状态之中。

3、避免熬夜

如果痛风患者经常出现熬夜的现象,很容易就会引起痛风。最主要还是因为睡眠长时间不足,从而导致对肾脏功能造成一定的损伤,从而导致出现内分泌失调。随着时间慢慢的改变,新陈代谢能力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最终引发出尿酸。因此患者最好不要熬夜,应该养成每天早睡早起的习惯。

4、避免喝酒

患者最好不要喝酒,最主要还是因为在酒精里面存在很多嘌呤成分,长时间喝酒的情况下,可能会让身体内的嘌呤代谢出现紊乱的现象,从而多肾脏造成很大的负担,无法促进尿酸的排出,最终使得患者身体里面的尿酸不断上升,还会导致痛风的情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以上这些就是降低尿酸的方法,如果患者尿酸症状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就能选择通过饮食的方式去进行调节,同时还需要调整好自身的作息习惯,缓解尿酸高的问题。如果患者尿酸症状很严重的时候,建议及时就医,从而让尿酸处于稳定的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酸降了关节还是很痛?尿酸高最怕变成痛风,做好这3件事能预防

痛风是一种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的疾病,但有些痛风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服用降尿酸的药物后,尿酸水平虽然下降了,但疼痛并没有减轻,反而加重,这往……详细>>

降低血尿酸可以预防治疗痛风吗?降尿酸的常用药有哪些?

痛风的治疗原则中,有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降低血尿酸的水平,控制高尿酸血症。在临床中可以使尿酸维持在正常水平的药物分为排尿酸药、抑制尿酸生……详细>>

痛风发作时要降尿酸吗?治疗痛风用药的疗程是多久?

痛风在发作时会出现尿酸水平的增高,这主要是因为痛风是由于尿酸增高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因此在通风发作时,要根据尿酸升高的水平,视情况进……详细>>

高尿酸血症与痛风有什么关系?尿酸高需要降尿酸吗?

高尿酸血症是一种常见的代谢性疾病,主要是由于体内的嘌呤代谢异常而引起的,有些患者会出现局部关节的疼痛和肿胀表现,也有的患者没有任何症状。……详细>>

降尿酸药物要吃多久?尿酸降得越低越快越好吗?

痛风是由于尿酸增高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想要控制住痛风的发作,首先要控制住尿酸水平,血液尿酸的水平越高,发生痛风的危险就越大。降低尿酸……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