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儿童肚子疼发烧是什么病症

2021-10-27 09:37:51      

儿童肚子疼、发烧可能是急性肠胃炎、急性阑尾炎、肠套叠等疾病导致的。

1、急性肠胃炎。当儿童因为饮食不洁或者吃了不熟的食物,或者与感染者密切接触,有可能也会发生感染轮状病毒、诺如病毒、弯曲杆菌、志贺杆菌、寄生虫的现象,就会引起肚子疼、发烧的症状。

2、急性阑尾炎。对于存在阑尾先天畸形,或者寄生虫、大便堵塞阑尾管腔的人群,就容易引起阑尾内细菌大量滋生、繁殖,导致阑尾缺血、坏死引起急性阑尾炎,导致儿童出现肚子疼、发烧的病症。

3、肠套叠。当儿童的饮食规律发生了过大的变化,或者吃了过多难以消化的食物,或回盲部生理结构有先天异常,就容易导致肠道蠕动发生异常,引起套叠导致儿童出现以上症状。

儿童肚子疼、发烧后,要给孩子吃一些温热、软烂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并且要密切关注其体温变化。

本文指导医生:
许楷斯

许楷斯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小儿肾脏病、小L肺系疾病、消化系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疗,如小儿肾病综合征、紫癜性肾炎、狼... [详细]

(责任编辑:曾德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发烧 肚子疼

肚子发烧是什么原因?孩子淋巴结发炎肚子疼?

肚子发烧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其具体的表现是肚子的温度明显高于正常值,并伴有身体其他的症状反应,如恶心呕吐等。肚子发烧,首先要……详细>>

经常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半夜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身体症状之一,肚子疼在临床上有多重分类,根据疼痛部位可以分为上腹部疼痛、下腹部疼痛等,根据疼痛的性质可以分为胀痛、……详细>>

生理期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来月经肚子疼怎么缓解?

女性身体较虚弱,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暖容易受到外界影响,寒气侵体,会引起痛经的发生。月经期间女性内分泌紊乱,造成小腹疼痛。月经期间生活以及压……详细>>

一咳嗽肚子疼怎么回事?咳嗽咳得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

咳嗽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临床上很多疾病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咳嗽可以分为病理性的咳嗽和生理性的咳嗽,病理性的咳嗽多与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肚子疼怎么回事 肚子疼暗藏的6种隐患

肚子疼,肚子疼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肚子疼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肚子疼的六种健康隐患。 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