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肚子发烧是什么原因?孩子淋巴结发炎肚子疼?

2020-07-31 09:56:33      

肚子发烧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其具体的表现是肚子的温度明显高于正常值,并伴有身体其他的症状反应,如恶心呕吐等。肚子发烧,首先要需要进行降温治疗,然后根据发烧的原因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肚子的各种症状反应是需要引起我们重视的,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肚子症状的认识,针对肚子发烧的原因以及孩子淋巴结发炎肚子疼的原因,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一一解读。

肚子发烧是什么原因?

肚子发烧一般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腹腔内的炎症,无论是肠道炎症、胃里面的炎症还是腹腔内的炎症,都有可能会导致发烧。发烧是炎症最常见的一个症状,因为炎症释放了很多的炎性物质,刺激人体的发热中枢而导致发热。另外,患者如果自己感觉到肚子发热,也有可能是胃酸过多,胃酸反流使其感觉到烧灼感。出现这种情况首先要看一下有没有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如果伴有这些症状,有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就应该使用抗菌消炎药物消炎治疗;如果没有任何症状,只是感觉到发热,要测量一下体温,看是不是正常,如果在正常范围之内说明是没有问题的。

孩子淋巴结发炎肚子疼?

孩子出现淋巴结发炎肚子痛,可能是肠系膜淋巴结发炎引起的。出现肠系膜淋巴结发炎,有可能和平时不注意控制饮食,暴饮暴食或者摄入凉的食物比较多,还和腹部受凉等有关。特别是孩子经常吃冰棍的,就很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出现消化不良而引起肠系膜淋巴结发炎。因为小孩子本身淋巴结就比较肿大,比成人的淋巴结大,而一旦出现腹部受凉,或者出现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不良等,就容易出现淋巴结肿大疼痛。出现这种情况,蒋庆贺医生提醒患者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能乱吃东西,特别是不能吃凉的东西,然后可以用调理肠胃功能、帮助消化的药物等进行治疗。

肚子发烧最明显的症状是肚子的体温高于正常值,其发病常常与胃肠道的感染相关,如胰腺炎就有可能出现肚子发烧的情况。待进入降温的同时,患者也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孩童在淋巴结发炎后出现肚子疼的情况,最有可能是肠系膜感染引起的淋巴结发炎。此时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避免感染范围的扩大,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林海金 )

经常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半夜肚子疼拉肚子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身体症状之一,肚子疼在临床上有多重分类,根据疼痛部位可以分为上腹部疼痛、下腹部疼痛等,根据疼痛的性质可以分为胀痛、……详细>>

女性肚子右边靠近腰那里疼的原因是什么?生理期肚子疼的原因是什么?

肚子疼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症状表现之一,其发病的特点具有不特定性,即在不特定的时间,不特定的位置出现肚子疼痛。生活中很多肚子疼都属于生理性的……详细>>

早起肚子疼拉完屎就好的原因是什么?咳嗽咳到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一种症状表现比较显著的疼痛,其疼痛因位置、性别和疾病类型的不同都有所区别:上腹部的疼痛多与胃部疾病有关,下腹部的及疼痛多与肠道疾……详细>>

肚子左侧痛是什么原因?女性左边小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肚子疼是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症状,很多人是在不良饮食或者是对胃部造成伤害之后引发的腹痛症状,但有的人也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导致的,这种时候需要及……详细>>

肚子响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吃草莓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消化道疾病,拉肚子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很多是因为生活饮食不卫生或不规律导致,其常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增多,大便稀,并……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