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常用药有哪些

2021-10-26 17:28:16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常用药,需要根据具体的病情情况决定。

1、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腺样体肥大,则可以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头孢克洛、头孢克肟等消炎药物治疗。

2、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小儿腺样体肥大,则可需要口服蒲地蓝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蓝芩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3、如果出现鼻塞症状,并且患有鼻窦炎的情况下,则需要使用糠酸莫米松喷剂,口服孟鲁司特钠片,改善鼻腔通气状况。也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滴鼻剂,缓解鼻塞症状。

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不建议使用手经常去挖鼻孔,以免手上有细菌,会导致感染,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黄腾

黄腾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临床医疗及教学工作15年。主要研究方向:儿童呼吸系统变态反应性疾病。擅长疾病如:慢性咳嗽、支... [详细]

(责任编辑:王云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腺样体肥大 小儿

婴儿腺样体肥大

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吃什么好?

饮食中要停掉一切寒凉的食物,只吃性平、性温的食物,如猪肉、鸡肉、牛肉、鸽肉、鹌鹑、鳝鱼、泥鳅、青菜、白菜、包菜、黄豆芽、土豆、韭菜、胡萝……详细>>

腺样体肥大会引起鼻窦炎吗?儿童腺样体肥大引起鼻子堵塞怎么办?

腺样体肥大多发生于儿童,这是由于一般腺样体到十岁以后就会逐渐退化、消失,因此腺样体肥大很少发生于成人。腺样体肥大后非常容易阻塞后鼻孔,所……详细>>

腺样体肥大的病因及治疗

腺样体也称咽扁桃体,增殖体,是鼻咽顶部和后壁的淋巴组织,儿初生时鼻咽腔内已有淋巴组织存在,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增大,到6岁之后生到最大,青……详细>>

腺样体肥大是否需要手术?

家住天河区的徐女士四岁的儿子经常鼻堵,夜间加重、打鼾、咳嗽、发烧、支气管发炎,在医院检查鼻孔后方有小疙瘩,诊断为腺样体肥大。请问是否需要……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