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药品 > 正文

左卡尼汀口服液作用?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副作用?

2020-12-21 19:07:05      

左卡尼汀口服溶液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药物,广泛应用于肾脏疾病的治疗中。这种药物是处方药,只有经过详细的身体检查,确认病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那么,针对左卡尼汀口服溶液有哪些作用,这种药物又有哪些副作用等问题,下面就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详细的说明一下。

左卡尼汀口服液作用?

左卡尼汀口服液作用是避免患者出现左卡尼汀缺乏的情况,常用于慢性肾衰竭患者由于透析引发机体缺乏左卡尼汀。左卡尼汀口服液也可以帮助缓解改善心肌缺血,同时起到抗心绞痛的作用,左卡尼汀口服液主要适用于心绞痛、冠心病,也适用于骨骼肌肌病、心肌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等情况,是相对安全的一种药物。

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副作用?

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副作用主要是恶心、呕吐,也有部分患者会产生特殊气味。全身方面,患者可能会出现胸痛问题,或者发生感冒等一系列相关症。心血管方面,患者可能会出现心血管异的问题,同时可能会有低血压、高血压的情况,部分患者会出现心动过速。代谢系统方面,患者可能会出现高钾血症或者高钙血症,也可能会发生血容量增多症等情况。

孟宇医生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作用及副作用,建议患者及患者家属可以多加了解,对药物副反应要做好正确应对,必要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调整用药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比较复杂,除以上提到的副反应以外,贫血、失眠、头晕也是常见的副作用,部分患者还可能会发生胃肠道不适的相关症状,例如反酸、烧心、恶心。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左卡尼汀的作用是什么?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副作用有哪些?

左卡尼汀又叫左旋肉毒碱,是从食物中提取出来的。左卡尼丁在山羊肉中的含量最高,植物基本不含有左卡尼丁,人体内也有少量的左卡尼汀,大多数分布……详细>>

左卡尼汀口服液的作用是什么?左卡尼汀口服液说明书有哪些内容?

左卡尼汀是1905年,德国的一位科学家从牛肉中发现的。经过研究分析后得出,左卡尼汀可以加快线粒体对脂质的分解速度,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氧化。……详细>>

左卡尼汀是什么药?左卡尼汀口服液作用有什么?

左卡尼汀口服液是用来防治左卡尼汀的缺乏的一种药物。有一些患有慢性肾病的患者,在长期进行血液透析后,体内极易缺少左卡尼汀。左卡尼汀是人体内……详细>>

常用口服降糖药的副作用及禁忌证

现在市场上口服降糖药有很多,而患者经常会苦恼于不知道究竟用哪一种才最合适。现对常用口服降糖药的特点、作用机制、适应证、副作用、禁忌证等作……详细>>

乙肝免疫球蛋白的作用与副作用

清除游离HBV,阻断母婴传播: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孕妇,从怀孕28周开始,每月注射一针乙型肝炎免疫球蛋白,以阻断乙型肝炎病毒的宫内传播;如……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