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左卡尼汀口服液的作用是什么?左卡尼汀口服液说明书有哪些内容?

2020-10-10 09:50:15      

左卡尼汀是1905年,德国的一位科学家从牛肉中发现的。经过研究分析后得出,左卡尼汀可以加快线粒体对脂质的分解速度,促进脂肪在体内的氧化。现在左卡尼汀被普遍应用的剂型是口服液,使用起来较为方便。针对左卡尼汀口服液的相关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孟宇为我们做专项解读。

左卡尼汀口服液的作用是什么?

在哺乳动物能量代谢中,左卡尼汀本质上属于必需的天然物质,能促进酯类的代谢。由于人体内缺乏左卡尼汀导致的脂肪代谢紊乱导致的骨骼肌以及存在心肌等组织方面的功能障碍,左卡尼汀口服液都可以适用。此外,对于慢性肾衰病人由于进行血液透析所引起的左卡尼汀缺乏也可以使用左卡尼汀口服液。另外要注意糖尿病患者用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进行治疗的时候,服用左卡尼汀口服液会有很大的可能性导致患者出现低血糖现象,因此患者需要注意控制好血糖。

左卡尼汀口服液说明书有哪些内容?

左卡尼汀口服液针对左旋肉碱缺乏症具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例如由于透析造成的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存在左旋肉碱缺乏症的问题就可以应用左卡尼汀口服液。左卡尼汀口服液还能够帮助抗心绞痛以及改善心肌缺血的情况,临床上左卡尼汀口服液广泛应用于心绞痛以及冠心病患者。除此之外左卡尼汀口服液也可用于骨骼肌肌病、心肌病、高脂血症、心律失常、肌肉痉挛以及透析中低血压。左卡尼汀口服液是比较安全的一种药物,通常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反应。

左卡尼汀的不良反应较少,最突出的副作用就是会出现暂时性的腹痛、腹泻,一般停药后症状会自行消失,所以具有比较高的安全性,被认为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服药途径可以口服给药也可以静脉注射,但是要注意在使用时注意不要过分的摄入,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本文指导医生:
孟宇
擅长疾病:
处理血液透析骨矿质代谢并发症、疑难肾脏病、重症急慢性肾损伤的诊断和治疗。对疑难性肾病,特别是原发和继... [详细]

(责任编辑:林海金 )

左卡尼汀的作用是什么?左卡尼汀口服溶液的副作用有哪些?

左卡尼汀又叫左旋肉毒碱,是从食物中提取出来的。左卡尼丁在山羊肉中的含量最高,植物基本不含有左卡尼丁,人体内也有少量的左卡尼汀,大多数分布……详细>>

血栓通说明书

【功能主治】本品活血祛瘀通脉活络用于瘀血阻络中风偏瘫胸痹心痛及视网膜中央静脉阻塞症详细>>

可力洛盐酸贝尼地平片有什么用?瑞舒伐他汀钙片和阿托伐他汀区别?

心血管疾病对于身体的危害是巨大的,如果短时间内引发冠心病很有可能导致患者呼吸困难,甚至有一定的窒息风险。为了避免患者出现严重的疾病,也就……详细>>

华法林有哪些副作用?口服华法林对怀孕有影响吗?

华法林是心脏科室最常见的药物之一,属于抗凝类药物,华法林的作用是非常多的,很多心脏手术患者术后都需要服用华法林抗凝治疗。此外华法林对于血……详细>>

冠心病二级预防治疗内容有哪些?戒烟对冠心病有什么好处?

冠心病在我国发生率较高,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发生粥样硬化,逐渐阻塞整条血管,患者会出现心绞痛,活动后胸闷胸痛,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患者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