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不同类型的呕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如何护理呢

2020-11-24 10:46:20      

当我们感到不舒服的时候可能会呕吐的,其实呕吐也是分为多种类型的,需要细心护理才可以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不同类型的呕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该如何护理呢?

头痛伴呕吐提示什么?

头痛伴呕吐还是有很多的原因能够导致的,第一是因为自身因为着凉或者身体存在的一些感冒等导致的头痛和呕吐的现象的出现的;第二是因为自身的吃的食物中毒或者存在的炎症感染导致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第三是出现的睡眠不足导致的可能性很大,还是建议在生活中做好个人护理,适当的做好饮食卫生,生活中注意自身的睡眠充足。

神经性呕吐与心理因素有何关系?

神经性呕吐就是不受控制反复的呕吐,这种呕吐一般不会影响到食欲,呕吐完以后也是能够进食的,一般主要是由于心理过度紧张,以及平时所处的环境导致自己不愉快的,所以才会引起神经性呕吐。神经性呕吐对身体虽然影响并不大,所以这时候需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平时尽量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而且要注意调理自己的情绪,张艳凯医生认为如果经常情绪过于激动,这样就可能出现容易反复发作。

神经性呕吐如何护理?

神经性呕吐认为是各种原因引起的反复的呕吐,常见的原因是心理疾病或者精神障碍。最常见的是焦虑症,经常伴有心慌,胸闷,呼吸不畅,就需要使用抗焦虑的药物治疗,焦虑症控制以后呕吐现象就可以缓解的。另外,如果是现在处于减肥期间,经常害怕肥胖,所以也会出现反复的呕吐,这个情况需要自行调整,避免疾病的加重,有利于身体的恢复。神经性呕吐可以对症用止吐药物治疗。

在呕吐的时候,一定不要吃过于油腻和辛辣刺激的食物,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缓解呕吐都是很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不同类型的想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们都有过想吐的时候,有时是因为吃多了,或是吃的不合适导致的;有时可能是因为反胃导致的。原因非常的多,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十二……详细>>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新晋妈妈在照顾刚出生的宝宝时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有时甚至手忙脚乱,慌不择路。宝宝呕吐、腹泻也不知是哪些原因,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婴……详细>>

经常呕吐是什么原因?孩子受凉了呕吐怎么办?

呕吐是由于胃失和降,胃气上逆,迫使胃内容物从口而出的一种病证,临床上一般有物无声称吐,无物有声称呕,无物无声称干呕,一般临床上常呕吐并见……详细>>

不同类型的头痛该如何治疗呢

头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就不能一概而论了,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详细>>

老年人呕吐不止是什么原因?

呕吐是胃内容物反入食管,经口吐出的一种反射动作。可分为三个阶段,即恶心、干呕和呕吐,但有些呕吐可无恶心或干呕的先兆。呕吐可将咽入胃内的有……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