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神经科 > 神经科疾病 > 正文
肌肉跳动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产后痉症胞轮振跳手足逆冷痉病

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在跳动是怎么一回事?

2020-11-23 09:08:12      

我们身上很多部位都是有肌肉的,而且有时候这些肌肉还会不停的跳动,很多人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身体不同部位的肌肉在跳动是怎么一回事。

左脸颊骨处肌肉跳动是怎么回事?

左脸颊骨处肌肉跳动有可能是发生了面肌痉挛,多见于身体疲劳严重受凉,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引起了面部肌肉的抽搐跳动,有时出现了面部的疼痛,肿胀,不舒服,所以需要尽快治疗的,一般建议做个面部的按摩,理疗,外贴膏药治疗比较好。张艳凯医生认为如果是严重受凉引起的,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如果有病毒感染,可以服用抗病毒口服液治疗,一般都可以控制疾病的,对身体有好处的。

自己胳膊上的肌肉在跳是怎么回事?

总是感觉自己胳膊上的肌肉在跳,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臂丛神经炎疾病。疾病的存在,会引发患者有明显的肌肉疼痛麻木以及肉跳的情况,此时需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除此之外,存在帕金森疾病,也会使引发身体的各个部位有肉跳的情况。要针对具体的病症进行治疗,在用药的时候谨遵医嘱。还需要在饮食中,摄入多方面的营养,坚持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特别是要注重摄入乳化维生素B的饮食,能够使神经上的损伤得到适度的缓解。

左手肌肉跳动是怎么回事?

左手肌肉跳动常见的疾病有肌肉劳损、低血钾、植物神经紊乱,对身体的危害很大的,会出现了肌肉跳动,肌肉部位不舒服,如果是伴有了疼痛,肿胀,考虑是有肌肉劳损,需要做个按摩,外贴膏药治疗。如果是有四肢无力,不能活动,就考虑是低血钾,需要做个电解质化验,低血钾可以用氯化钾缓释片治疗。如果是有心慌,胸闷,胸部不舒服,就考虑是有植物神经紊乱,就需要用谷维素片调理治疗。

肌肉跳动有可能是肌肉在生长,只要肌肉在跳动的同时没有不舒适的症状就可以了,不用关于担心的,要多放松自己的心情。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手麻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都出现过手麻的情况,这也是很常见的情况,有些是生理性的,也有些则是病理性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详细>>

睡觉的时候腿酸抖动,身体发麻是怎么一回事?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会出现一些腿发酸、发抖、发麻的情况,这其实就代表我们的身体出现一些问题了,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头痛是怎么一回事?

头痛我们大家可能都经历过,要是痛起来的话什么事情都不想做了,而且导致头痛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详细>>

左半边脸疼是怎么回事?多是这种疾病

对于自己的脸,我相信没有人是不重视,当面部感觉到不适时,肯定会寻找多种方法来解决问题,而生活中有部分人,会莫名出现左边脸疼的情况,这是为……详细>>

不同部位神经痛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人体是有很多系统的,比如神经系统,这个遍布全身,而且对人体很重要,但是我们有时候可能感觉到一些部位会出现神经痛的情况,家庭医生在线特……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