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感冒反复不好什么原因?两种感冒药可以一起吃吗?

2020-07-22 21:09:23      

感冒患者的症状主要是以鼻塞、流涕、喷嚏、头痛、咽喉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如果感冒反复不好,就可能不是感冒,因为感冒的病程大约5~7天左右。如果感冒反复发作,患者最好是去到医院让医生检查清楚。如果患者感冒比较重,可以选择两种感冒药一起用,但不要选择相同成分的药。那么就关于感冒反复不好什么原因?两种感冒药可以一起吃吗?的相关问题,就有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给我们做出解答。

感冒反复不好什么原因?

感冒反复不好有可能并不是真正的感冒,可能是类似于感冒的其他疾病或者是感冒的并发症。一般感冒的症状以鼻塞、流鼻涕、打喷嚏、咽喉疼痛等症状为主,但是过敏性鼻炎、慢性咽喉炎以及过敏性气管炎也有类似的症状。如果有人反复出现鼻炎、过敏性鼻炎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感冒,当做感冒治疗,所以就会很难完全治好,反复发作。一般感冒的病程大约5~7天左右,即使不治疗,只要不引起并发症,5~7天也会恢复正常的。如果长时间反复发作,那就有可能不是感冒,患者最好是到医院让医生检查清楚。

两种感冒药可以一起吃吗?

两种感冒药物可不可以一起吃主要看这两种感冒药物的成分是不是有相同的作用。因为感冒药物的种类有很多,有西药成分的,也有中药成分的。如果一种药物是西药成分的,另一种药物是中药成分的,这种情况下是可以一起吃的。如果这两种药物都是西药成分的,有可能其中所含的成分是相同的,比如氨咖黄敏胶囊和氨酚烷胺胶囊,其中就有很多相同的药物成分,如果一起吃下去,就有可能会导致某些药物成分过量,可能会导致药物中毒。所以感冒以后服用感冒药物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不要自己盲目的使用药物治疗。

当患者发生感冒时要积极治疗,一般5~7天就可痊愈。在选择感冒药的时候,如果选择两种药物进行治疗,不要选择两种成分相同的药物,有可能会因为成分过量而导致药物中毒。如果患者的感冒反复发作,就有可能不是感冒,应当去医院让医生检查清楚,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感冒药和胃药可以一起吃吗?感冒药可以和消炎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一种独立发作的疾病,无论患者是否患有基础疾病,这种疾病都可能会突然发生。当感冒严重,需要介入药物治疗时,可能会影响其他疾病的药物应……详细>>

阿奇霉素可以和感冒药一起吃吗?双黄连口服液能和感冒药一起吃吗?

感冒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呼吸系统疾病,其发病不分年龄,性别,职业和地区,大多数的群体,每年都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表现,并且经常出现同一个人同一……详细>>

一元一板的感冒药好吗?小孩感冒药排名是什么?

感冒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针对这种疾病的药物种类繁多,价格也高低不一。有很多中老年朋友在感冒之后,习惯用一种一元一板的感冒药,这种感冒药是……详细>>

警惕!多种感冒药一起吃严重者可致死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疾病,感冒不是大病,但一旦患上感冒,患者会出现鼻塞,流涕,喷嚏,头痛,恶寒,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有些人出现感冒的症……详细>>

吃中药感冒了要停药吗?两种感冒药混吃会要命?

中药在国内已经有数千年的应用史,而且在现代科学的支持下,这门学科得到了更加深入的研究与发展,很多朋友都会通过中药调理身体,甚至治疗重大疾……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