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是什么原因?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是什么原因?

2020-07-22 14:11:55      

游离甲状腺素是人体生长发育必不可缺的激素,是由人体的甲状腺滤泡上皮细胞合成和分泌的生长激素之一,在临床上游离甲状腺素常被用作检测甲状腺的功能情况,游离甲状腺素的升高和降低都代表甲状腺功能的异常,需要引起关注,及时的治疗。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游离甲状腺素的认识,针对游离甲状腺素增高的原因及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的原因,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一一解读。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是什么原因?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就说明身体已经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亢进,人体内的甲状腺素主要是两种形式存在,一种是以游离甲状腺素的形式存在,另一种是结合甲状腺素的形式存在,结合甲状腺素主要是人的储备甲状腺素,对生命的机能没有多大的影响,而游离甲状腺激素是正常发挥甲状腺激素作用的,如果数量增多就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亢进的症状,比如有可能会引起低热、心动过速、代谢率增强、饮食量增多、身体消瘦等,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就应该按照甲状腺功能亢进进行治疗,比如它的服用抗甲状腺抗进的药物治疗。

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是什么原因?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有可能就是有轻度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游离甲状腺素是检查甲状腺功能亢进和减退的最主要指标,因为甲状腺主要功能就是分泌甲状腺素,如果甲状腺素增高这种情况就表明有甲状腺功能亢进,就会对身体代谢产生一系列的影响,导致机体代谢功能紊乱,交感神经兴奋,代谢率增强等,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及时使用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药物治疗。可以根据甲状腺功能亢进的轻重程度以及个人的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方法,比如可以通过口服甲巯咪唑等药物进行治疗。

游离甲状腺素增高代表甲状腺功能的异常,在临床上游离甲状腺素增高的原因与甲状腺亢进等因素有关,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接受正规的检查,为下一步的治疗提供依据。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建议过一段时间复查,如果发现游离甲状腺素仍然出现偏高的情况,则可以确定为甲状腺功能异常。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的原因是什么?游离甲状腺素增高说明什么?

游离甲状腺素属于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之一,是由甲状腺的滤泡上皮细胞分合成和分泌,游离甲状腺的功能是分非常多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对身体组织器官……详细>>

甲胎球蛋白偏高是什么原因?

甲胎球蛋白由正常成年个体的肝细胞被破坏后的再生时产生,在临床上用作作为高危人群(HBsAg阳性的慢性活动性肝炎、肝硬化)和中危人群(HB……详细>>

血压突然增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高血压需要终身服用药物吗?

血压就是指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作用于单位面积血管壁的侧压力,是推动血管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一般来说血压都有自己的正常值,当血压忽然增高或……详细>>

糖类抗原125偏高是什么原因?

糖类抗原CA125是一种糖蛋白,人体能够自然分泌这种糖蛋白,是各类癌症病情检查的重要指标。一般来说糖类抗原125偏高表现为身体异常情况,……详细>>

血尿酸偏高是什么原因?

尿中红细胞排泄异常增多,很可能您已经换上了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而血尿酸就是之一症状重要体现。各种肾炎、泌尿系统感染、出血性膀胱炎、泌尿系……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