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正文

感冒会影响体检结果吗?体检几天能出结果?

2020-06-22 17:54:00      

体检是主要通过血液检查、排泄物检查、超声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手段,探明身体的健康状况。在这些检查结果中最容易受到干扰的就是血液和排泄物的检查。感冒属于上呼吸道感染,检查者感冒后细菌或者病毒引起炎症反应,会影响血液常规中的细胞含量发生改变,对检查结果的判读有一定的影响。通常体检需要做多项检查,这些检查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但是随着检验技术的进步,大多数检查结果很快就能够出来。下面就由阳江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曾昭玦,针对感冒对体检结果的影响和体检结果多久能够出来等问题作出解答。

感冒会影响体检结果吗?

感冒会对一些体检项目产生影响,感冒时会导致咽炎,引起血常规异常、尿常规异常。感冒后使用部分药物,也可能会引起肝功能异常。体检建议尽量不拉大小便,子宫附件B超必须憋尿才能看清楚子宫附件的结构,所以原则上不能小便、大便。因为如果要检查大便,到现场后很难再排出,因此建议体检的早上尽量不拉大小便。

体检几天能出结果?

医院一般血项化验结果在当天下午就可获得。若是门诊的病人,一般情况下2~3个小时可以得知血项化结果,血常规、尿常规一般情况半个小时左右获得。若在体验中心做入职套餐,次日可以出结果。常规检查身体,5个工作日可以拿到体检报告。

感冒会引起机体血液中各类细胞含量发生变化,对体检结果有一定的影响,检查者在准备体检期间,需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同时检查者需要注意饮食,不能饮酒、熬夜,尽可能的减少一些干扰因素。检查结果出来的时间也因检查者所做的检查项目有关。大多次日可以拿到,一般最多不超过一个星期。

本文指导医生:
曾昭玦
擅长疾病:
对骨科常见病:骨折、骨病(如骨质疏松症)有一定研究,特别擅长于运动创伤的诊断与治疗,疾病预防、养生与... [详细]

(责任编辑: )

关于乙肝五项体检结果分析

生活中,本来健康和谐的生活,有时候由于乙肝的来袭,打乱了生活节奏,给健康打折,但是针对乙肝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早治疗。那么,关于乙肝五项体检……详细>>

乙肝五项检查结果应同时分析 感冒不会影响结果

详细>>

为什么体检要空腹?体检熬夜有影响吗?

体检前需要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空腹、饮食作息规律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减少因为临时的亚健康状态等影响检查结果。检查者在早上体检时不能吃早饭,……详细>>

体检查肝功主要查什么?体检肝功能能查出乙肝吗?

肝脏是人体及其重要的器官,机体的代谢、有毒物质的降解、多种物质的分泌都与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所有常规的体检都包含了肝功能的检查,肝功能的……详细>>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出结果时间受到四种因素影响

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现在检查手段也比较的科学,比较方便。一些检查仪器,能够有效的明确病灶,帮助诊断病情。 CT检查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