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正文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出结果时间受到四种因素影响

2022-09-30 17:52:19      

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现在检查手段也比较的科学,比较方便。一些检查仪器,能够有效的明确病灶,帮助诊断病情。 CT检查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能够帮助确诊多种疾病,主要原理是利用电子计算机进行扫描,相应的探测器会对身体部位进行扫描,再通过计算转换出相应的数据,形成影像。很多人抱怨检查结果比较慢,那么检查之后多久能够出结果?下面来了解一下。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1、一些普通的检查,大约在三小时左右,可以拿到检查结果。如果是在急诊做的检查,那么出结果速度比较快,大约在半小时左右。

2、 CT平片检查出结果速度比较快,一般4小时左右能够出结果。而使用造影剂的检查时间相对比较长,可能到第2天结果才能出来。造影剂检查比较复杂,适用于肝脏、脾、心脏等,需要耐心等待。

出结果时间受到四种因素影响

1、医院情况。如果医院人流量比较大,看病的人群比较多,那么检查结果可能稍微慢一些。在一些大型三甲医院,通常看诊的人数会比较多,经常需要排队等待检查结果。这些小型医院可能人流量相对比较少,一般出结果的速度比较快。

2、和病情有关。对于一些病情比较危急的患者而言,一般工作人员会加速检查,所以出结果的速度比较快一些。对于一些普通病房住院患者而言,可能出结果时间比较慢一些,一般在上午检查,下午可以拿到检查结果。另外,一些病情比较轻的患者在检查之后,大约三小时也能够拿到检查结果。

3、专业性。在经过检查之后,对检查结果,医生也要给出相应的复诊,对检查结果进行审阅,对相应的检查结果还要进行讨论和确定,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提高诊断率,避免出现误诊的情况。

4、和检查技术有关。在检查过程中,计算机需扫描要通过对相应的机关进行每一层面的检查,扫描结果需要进行对比,这一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扫描和对比过程都是比较仔细的,需要通过相应专业的判断,所以耗费大量的时间也是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多久出结果

哪些因素影响PET-CT检查结果?

哪些因素影响PET-CT检查结果?PET-CT检查的结果如果不准确就会影响到疾病确诊,因此在检查之前了解影响检查结果的因素是很有必要的。……详细>>

PET-CT检查的好处和影响结果的因素

PET-CT检查有哪些好处和优势呢?在影像的检查类型中,PET-CT检查是常见的检查项目之一,同时也受到很多医生的重视。今天,不如就来一……详细>>

影响PET-CT结果的因素

PET-CT检查需要多久?在进行PET-CT检查之前先了解时间,这样有便于我们在检查前做好必要的准备。同时,还要知道哪些因素会影响到PE……详细>>

什么因素影响PET-CT检查结果?3类人需做PET-CT检查

什么因素影响PET-CT检查结果?在做PET-CT检查之前要先做好准备,避免影响了检查过程,或者导致PET-CT检查结果出现了误诊。通常……详细>>

核磁共振检查多久出结果?

核磁共振检查多久出结果呢?核磁共振检查的范围较广,而在做了检查后多久可以出结果报告单是大多数人都会关心的问题。今天,不然就来一起看看核磁……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