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肺炎恢复期有什么症状?新生儿肺炎能治愈吗?

2020-06-22 16:28:04      

新生儿肺炎出现之后家长都非常担心,害怕出现异常问题,出现肺炎之后最好及时进行治疗,一般新生儿肺炎并不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而且还会危及到其他器官,出现呼吸衰竭等症状,危及患儿生命,因此一定要引起重视。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林才,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新生儿肺炎恢复期有什么症状?新生儿肺炎能治愈吗?

新生儿肺炎恢复期有什么症状?

恢复期的患儿症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不需再进行药物和仪器的干涉治疗。而20多天的患儿在处于新生儿肺炎恢复期时,主要会出现包括有双肺所听到的啰音不明显、炎症指标恢复正常、咳嗽较轻、喉部痰液分泌物减少等在内的缓解症状。

新生儿肺炎能治愈吗?

新生儿肺炎是可治愈的,且由于新生儿肺炎属于呼吸道感染疾病,治愈后也可复发,和感冒病症具有一定的相似性。该病在症状较轻时,不就医诊治即可自愈,而在症状较重时,会出现呼吸衰竭、肢端发绀症状,甚至会危及患儿生命。因此,患儿在患病后需及时就医诊治,确定诊疗方案。

新生儿肺炎痊愈的标准是什么?

新生儿肺炎是否痊愈需根据以下五点标准进行判断:1、观察患儿的呼吸道的症状是否消失或大部分消失;2、肺部啰音是否消失;3、感染指标,如血常规、CIP等是否恢复正常;4、是否3到5天未出现发烧症状;5、补查胸片,观察原有阴影是否全部吸收。

上面就是林才医生为大家讲解的新生儿肺炎相关问题,新生儿肺炎出现之后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发育,积极治疗是非常重要的,平时需要观察宝宝的身体症状,如果精神状态比较差,最好积极就医,若出现并发症反应对孩子的后期发育非常不利,需要及时对症用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才

林才

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 新生儿科NICU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儿科、新生儿科的各种操作技术如:电子胃肠镜检查、呼吸机械通气技术、各种穿刺技术、早产儿综合管理技术等... [详细]

(责任编辑: )

新生儿肺炎严重吗

新生儿肺炎严重吗?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期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新生儿感染性疾病中占首位,往往起病较急、病情较重,是新生儿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详细>>

新生儿肺炎一定要住院吗?新生儿肺炎该如何用药

新生儿肺炎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新生儿身体抵抗力比较差,受到细菌或病毒感染之后可能会产生肺炎症状。而且新生儿的抗病能力和治愈能力比较……详细>>

新生儿肺炎“非典型”症状 护理新生儿肺炎注意什么

夏季本是新生儿肺炎的低发季节,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新生儿肺炎竟在新生儿门诊中占到了一大半。抱着初生的儿子,王琳(上月27日出院回家。这几天……详细>>

新生儿肺炎的检查项目

新生儿肺炎(pneumonia of newborn)是新生儿期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高、死亡率也较高。详细>>

新生儿肺炎不治疗的后果有哪些?其症状是什么?

肺炎是一种经常发作的疾病,当出现新生儿肺炎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新生儿肺炎,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对宝宝的肺部产生影响,出现呼吸衰竭,而……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