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前列腺炎血尿会疼吗?前列腺炎痛怎么办?

2020-06-19 17:23:26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尿道的症状和盆腔的疼痛。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很高,多以中年男性为主。前列腺炎有5种分型,有的症状不明显,严重的不但影响生活,还会影响生育。针对前列腺炎疼痛的处理方法以及前列腺炎患者能否同房的问题,我们特别邀请东莞康华医院主任医师丁宁来为我们做详细解答。

前列腺炎血尿会疼吗?

前列腺炎血尿一般不会引起明显的疼痛。临床上,前列腺炎出现血尿的情况也比较少见。前列腺炎可以自愈,但自愈周期因人而异,前列腺炎很大一部分患者并不需要治疗都可以自愈。中年男性容易感染前列腺炎,但很多情况下其并不知道就已经自愈了。病情因每个人情况不同,可长可短。

前列腺炎痛怎么办?

前列腺炎痛的治疗在临床上一般采取对症用药、坐热水浴,以及会阴部的运动等方式帮助其缓解。目前临床上并不存在针对前列腺炎治疗的特效药物,对于感染性的前列腺炎,主要是抗感染处理;非细菌性的前列腺炎,主要是对症处理。

有前列腺炎可以同房吗?

有前列腺炎是可以同房的,这和以前传统的观点有所革新,前列腺炎患者是可以同房的,但是要适度。前列腺炎和性病没有直接的关系,前列腺炎并不属于性病,它仅是普通的感染。但有一些性病的病菌可以引起前列腺炎,比如衣原体、支原体、淋病等。

前列腺炎疼痛没有特效药,只有对症采用止疼药物,如果是细菌性前列腺炎,可以加用抗菌药物。 如果是非细菌性前列腺炎,没有特殊的症状,也是可以同房的,并且一般不会出现血尿。不要盲目的认为前列腺炎都是可以自愈的,前列腺炎究竟要不要治疗,是需要经过详细的检查评估后判断的,如果是前四种类型的前列腺炎是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

本文指导医生:
丁宁

丁宁

东莞康华医院 泌尿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外科肿瘤及结石的微创手术治疗,女性泌尿外的盆底修复。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炎同房 前列腺炎血尿 前列腺炎痛

前列腺炎怎么分类?前列腺炎会不会引起血尿?

前列腺炎指的是因前列腺特异性、非特异感染所导致的局部、全身性的急慢性炎症,通常可以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异性前列腺炎、非特异性肉……详细>>

前列腺炎会引起血尿吗

前列腺炎的高发病是无数男性患者陷入“囧境”,很多男性患者承受着前列腺炎的危害,该病对人体的伤害巨大,那么,前列腺炎会导致血尿吗?详细>>

前列腺炎会导致血尿吗?

前列腺炎的高发病是无数男性患者陷入“囧境”,很多男性患者承受着前列腺炎的危害,该病对人体的伤害巨大,那么,前列腺炎会导致血尿吗?详细>>

前列腺炎会传染吗?这种前列腺炎会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之一,前列腺炎虽然不是一种很重的病症,但病发的时候却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据调查,大概50%的……详细>>

吸烟会导致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怎么治疗呢?

一说到前列腺炎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这个是属于老年病,跟自己根本没有任何的关系。殊不知前列腺炎跟男性的日常一些坏习惯都有挂钩,比如吸烟就会……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