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前列腺炎怎么分类?前列腺炎会不会引起血尿?

2020-06-08 16:26:44      

前列腺炎指的是因前列腺特异性、非特异感染所导致的局部、全身性的急慢性炎症,通常可以分为非特异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特异性前列腺炎、非特异性肉芽肿性前列腺炎等多种类型,患者主要表现症状为前列腺炎、前列腺充血、前列腺痛。关于前列腺炎的相关问题,下面有请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李源为我们进行解答。

前列腺炎怎么分类?

前列腺炎分为细菌性前列腺炎和非细菌性前列腺炎。细菌性前列腺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非细菌性的前列腺炎常由性生活及排尿的相关症状引起。前列腺和肾的部位同属泌尿系统,它们之间的距离隔着输尿管和膀胱,常规情况下前列腺炎不会引起肾炎发生。

前列腺炎会不会引起血尿?

前列腺炎不会引起血尿,血尿和疼痛是泌尿系疾病的相关症状,对于前列腺炎患者来说,这两种情况不会同时出现。部分患者的血尿以潜血为主,大部分前列腺炎患者是以疼痛为主。一般前列腺增生是人到年纪大了以后发作,而性功能减弱也是人到年纪大了以后才发作,两种疾病可能同时发作,但没有直接联系。

前列腺炎痛怎么办?

前列腺炎痛可以使用药物进行缓解。前列腺炎的症状有尿频、尿急和疼痛,病人如果出现疼痛建议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医生明确前列腺疼痛的类型,再针对病因做相关的治疗。前列腺炎患者可以同房,前提必须是保持规律的性生活。规律的性生活有利于促进前列腺液的排放,特别适合前列腺液相对增多的前列腺炎患者的治疗。

前列腺疼痛的治疗除以上外,还可以通过运动、饮水、食物等方法来缓解前列腺疼痛,比如通过增加饮水量来稀释前列腺的相关炎性物质,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目的。但是患者如果实在疼痛难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使用止痛药、止痛针来实现止痛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李源

李源

广东省中医院 泌尿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各种微创技术(包括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术、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治疗泌尿系结石及中药排石治疗;综合方法...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前列腺炎会不会引起血尿

不少前列腺炎患者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担忧,首先要明确一点,血尿是一种生殖疾病引发的症状表现,而前列腺炎也是能够引起血尿其中一种病因。但要强……详细>>

前列腺炎血尿会疼吗?前列腺炎痛怎么办?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尿道的症状和盆腔的疼痛。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很高,多以中年男性为主。……详细>>

前列腺炎会引起血尿吗

前列腺炎的高发病是无数男性患者陷入“囧境”,很多男性患者承受着前列腺炎的危害,该病对人体的伤害巨大,那么,前列腺炎会导致血尿吗?详细>>

骑行会引起前列腺炎?前列腺炎是怎么引起的?

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年轻人喜欢骑行踏青,既锻炼身体又能欣赏美景。但长时间骑行会对前列腺带来压迫,容易诱发前列腺增生或前列腺炎。详细>>

怎么会引起前列腺炎

说起前列腺炎相信男性朋友们都不陌生,而且现在前列腺炎的患者越来越多,这样很多男性都非常的苦恼,得了前列腺不仅总是去厕所,而且还会出现性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