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科 > 正文

巴旦木升血糖吗?三氯蔗糖升血糖吗?

2020-06-16 14:07:58      

血糖在正常人的体内始终保持着动态平衡,如在空腹时测量的在3.9~6.1毫摩尔/升,如果人体检测的值超过这个范围就属于高血糖,如果超过7.0毫摩尔/升则表示患有糖尿病,而大多数血糖异常的患者都是因饮食不良所导致,所以控制饮食是控制血糖稳定的关键。关于巴旦木、三氯蔗糖升血糖的问题,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副主任医师罗露露来进行解答。

巴旦木升血糖吗?

巴旦木升血糖。巴旦木的果实叫巴旦杏,属于干果类食物,味道香美,富含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也属于温补类药物,具有安神明目、益肾生津、润肠通便、宣肺健胃的功效,对高血压、神经衰弱、皮肤过敏等病症具有一定治疗作用。100克巴旦杏热量大约580千卡,属于高热量食物,易升高血糖,血糖高者不宜多吃。

三氯蔗糖升血糖吗?

三氯蔗糖不升血糖。三氯蔗糖是一种高倍的甜味剂,俗称蔗糖素,具有无能量、高甜度、安全的特点,是目前最理想的甜味剂之一。其甜度是蔗糖的400-800倍之间,甜味比较纯正。因为三氯蔗糖不参与体内代谢,也不被人体吸收,所以热量值是0。因此,三氯蔗糖不影响血液中的葡萄糖浓度,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甜味制剂。

血糖有点高能喝红茶吗?

血糖有点高能喝红茶。红茶能够提神、促进消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红茶既不会升高血糖,也不会直接降低血糖。不管红茶、绿茶,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及胃肠功能来选择饮品。中医认为茶分寒热。绿茶性偏凉,适合热性体质的人或在夏天饮用,用于消暑。红茶、普洱茶偏温,脾胃虚的患者或在冬天饮用。

平时高血糖患者最好通过饮食来控制血糖,因为绝大多数的高血糖都是由不良饮食而导致,所以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证血糖稳定的基础。平时可以多吃点菌藻类食物,比如香菇、草菇、金针菇等,不仅能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还能适当降低血液中的血糖含量,减少高血糖发生的概率。

本文指导医生:
罗露露

罗露露

广东省中医院 内分泌科 讲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内分泌科临床工作10余年,擅长糖尿病及各种并发症(周围神经、肾、心脑血管)、甲亢、甲减、甲状腺结... [详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氯蔗糖升血糖 升血糖 巴旦木

鸡蛋会升血糖吗?干红葡萄酒会升血糖吗?

高血糖患者大多数都是由不良饮食所引起,如不控制甜食的摄取,导致体内的糖分超过身体正常的消耗,从而加重某些器官的负担,长久以往就会导致相应……详细>>

糖尿病人这3个症状是血糖上升的表现,赶快测血糖!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积极的配合下医生治疗,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对血糖过分的关注,导致……详细>>

吃蔬菜就能降血糖?不一定,这8种蔬菜还会升血糖

蔬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是其他食物不能比拟的。蔬菜能减轻饥饿感,降低餐后血糖。但这并不代表是糖尿病患者适合吃所有蔬菜,……详细>>

为什么餐前血糖会上升?这6个原因是关键

大家应该都知道血糖有分为餐前血糖和餐后血糖两种,一般来说,餐前容易出现低血糖,而餐后容易发生高血糖。但是有些患者在反应自己在餐前也经常出……详细>>

胰升血糖素在发生严重低血糖时的应用

要特别注意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同时必须重视低血糖的急救。对于程度较轻的低血糖患者,可口服果汁或糖水等治疗;服用阿卡波糖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发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