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早产儿 > 正文

早产儿发育成正常宝宝需要多长时间?所有的早产儿都需要住保温箱么?

2020-04-24 14:36:36      

早产儿就是不足37周就出生的宝宝,早产的原因有很多,早产儿的神经系统,还有其他系统的功能可能都不如足月新生儿,所以早期就要特别注意护理。一般早产儿都会住在保温箱里过渡一段时间进行调养,使早产儿更好的适应环境,也更好的完善其功能状况。下面就有请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宋燕燕就早产儿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早产儿发育成正常宝宝需要多长时间?

早产儿发育成正常宝宝的时间是不同的,早产儿如果体重有2kg,饮食没有异常,生长体重也很快能追赶上足月的孩子。但是,很多早产儿的神经运动发育要追赶上同年龄的孩子需要1-2年的时间,一般家长会从一个孩子来矫正胎龄计算孩子的月龄,从而判断孩子神经运动的发育是否正常。

所有的早产儿都需要住保温箱吗?

早产儿出生以后需要在保温箱里过渡适应外面环境。早产儿因为不能很快地适应到环境,尤其是在母亲的体内的温度和外界的温度湿度不一样,所以多数的情况需要先在保暖箱里头来过渡,在他能适应了环境以后,再到自然环境里头去适应,过渡到回家,这样的一个过程是比较合适的。

早产儿出院后,家长有哪些护理事项需要注意?

早产儿出院后,家长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关注喂养问题和吃奶量要合理过渡,不能过于保守也不能操之过急;其次,宝宝的中枢发育尚未成熟,家长要关注环境温度的变化,避免空调温度过低,适当添减衣物。此时孩子中枢发育的不成熟,会随着外界的温度而变化,就会出现外界温度过低体温不升这种情况。因此,要注意环境温度的控制。

早产儿出生后是特别要注意调养的,不同胎龄的早产儿,情况也是不同的。一般出生后,医生就会根据胎儿的情况,合理的进行治疗。早产儿要做好保暖工作,并及时清除口腔、鼻内的异物,如果呼吸功能比较差的,还要给予吸氧治疗,尽可能的改善早产儿的不良状况。

本文指导医生:
宋燕燕

宋燕燕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儿童保健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重症新生儿的救治,围生期高危儿系统管理,尤其是早产儿的出院后管理,包括早期评估、早期干预等服务  [详细]

(责任编辑: )

早产儿如何纠正胎龄?早产儿都需要上呼吸机或者住保温箱吗?

早产儿是一种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虽然预产期一般来说需要10个月,但是对于未满10月便生产的婴儿来说,因为机体各项功能相对成……详细>>

七个月的早产儿需要在保温箱多久

早产儿其实没有一个很全面的定义,我们通常把胎龄不足37周出生的婴儿就叫做早产儿,当然我们要把这种早产儿放到保温箱里一点点的护理。然后等到……详细>>

早产儿智力发育正常吗 早产儿智力发育标准是什么

早产儿在我们现在社会中并不少见,各种各样的原因使孩子提前出世,导致他们该吸收的营养还没有吸收够,所以早产儿通常比普通宝宝体重轻,抵抗力也……详细>>

早产儿的护理要点介绍 如何保证早产儿智力发育

早产儿智力发育和足月的新生儿会有哪些差别呢?没有哦足月出生的宝宝,新手妈妈在护理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一些其他方面,这样才会让孩子更好的成长……详细>>

早产儿的智力发育有问题吗 早产儿的头颅通常较大

人类正常妊娠期从母亲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计算,为期280天。妊娠期37周(259天)出生的新生儿称为早产儿,妊娠期32周(224天)则为……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