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指数的正常值是多少?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物?

2020-06-08 17:37:26      

新生儿黄疸主要是指新生儿时期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水平升高,从而出现皮肤粘膜、巩膜黄染为主要临床特征的一种疾病,是新生儿最常见的临床疾病。可将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若患儿是病理性黄疸,黄疸没有及时消退,还容易引起患儿出现神经系统异常,因此必须要在出现黄疸症状时及时治疗。针对新生儿黄疸指数的正常值是多少?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物?等问题,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陈娟详细的为我们做出解答。

新生儿黄疸指数的正常值是多少?

新生儿黄疸指数的正常值是根据新生儿的日龄而定的。不同情况的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是不同的。与新生儿出生的日龄、胎龄、足月还是早产这些相关因素有关。一般足月出生三天,皮测的胆红素不能超过12毫克每分升。如果是早产儿,出生三天不能超过15毫克每分升。

新生儿黄疸会影响智力吗?

新生儿黄疸会不会影响智力需要根据患者的类型判断。如果是生理性黄疸,程度是比较轻的,是不会对宝宝的智力有影响。如果是病理性黄疸,也不是所有情况都会对宝宝智力有影响。如果黄疸程度比较深,那对患儿的智力影响就比较大。如果患儿发生了胆红素脑,死亡率是比较高的,即使存活下来智力都会受到影响。

新生儿黄疸吃什么药物?

新生儿黄疸一般不需要吃药治疗,一般采用蓝光治疗效果比较好。如果想要选择药物口服治疗,患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茵栀黄口服液治疗,但是要特别注意的是蚕豆病的小朋友是不可以吃的。还可以选用益生菌口服,调节肠道菌群帮助退黄。

新生儿黄疸的患儿除了药物治疗之外,最常用的就是蓝光照射。将新生儿置于光疗箱中,双眼用黑色眼罩保护,以免损伤视网膜,其余皮肤裸露采用单面光或双面光照射,持续2~48小时,胆红素可降至正常水平,从而缓解新生儿黄疸的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陈娟

陈娟

云浮市人民医院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小儿内科、新生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新生儿黄疸指数正常值是多少

在亚洲地区,大部分刚出生的宝宝都会得黄疸,足月儿几乎有50%以上,早产儿有80%以上,他们在出生24小时以后出现皮肤开始泛黄的情况。新生……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指数是多少?

十月怀胎,终于和宝宝见面了,初为人母的激动心情溢于言表。然而,许多家长在宝宝出生后不久,便发现自己的小宝贝面色、眼睛发黄,有的不知所措,……详细>>

新生儿黄疸严重吗?新生儿黄疸多久才能消退

黄疸是常发于新生儿的一种儿科疾病,许多父母都曾被此疾病困扰。据统计显示,黄疸的确常发于中国人群,特别地如果宝宝是早产儿,出现新生儿黄疸的……详细>>

怎么看待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有哪些

 生了宝宝的家庭都知道,大部分刚出生的宝宝在出生后都会出现黄疸,也有一些宝宝出生后回到家里面才出现了黄疸现象;不过正常情况下,这种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有哪些?

新生儿黄疸的症状是什么?专家表示,新生儿黄疸的出现应该引起重视,了解是不是疾病引起,如果查明是为病理性因素导致的,则应该立即到正规肝病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