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怎么正确护理黄疸宝宝

2018-10-23 06:32:10      

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可以自行消退,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早产儿黄疸正常值是15毫克/100毫升,病理性黄疸要接受治疗,病理性黄疸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1、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12.9毫克/100毫升,早产儿黄疸正常值是15毫克/100毫升,足月出生的宝宝黄疸和早产儿黄疸又有所不同,新生儿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病理性黄疸不需要治疗,一般可以自行消退。

2、当新生儿黄疸值超过12.9mg/dl,或新生儿黄疸指数继续上升,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一般在14天内可以消退,新生儿黄疸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新生儿黄疸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而且宝宝的巩膜也会有些发黄。

3、早产儿黄疸在4周内会自行消退,新生儿黄疸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可以让宝宝喝些葡萄糖水,能够加快黄疸的消退,如果宝宝出生四周内黄疸仍未消退,要警惕病理性黄疸,很可能是患上了病理性黄疸要接受治疗。

怎么正确护理黄疸宝宝

1、新生儿黄疸妈妈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起到消退黄疸的作用,葡萄糖水能加快黄疸的消退,新生儿黄疸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病理性黄疸要尽早接受治疗,病理性黄疸会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损伤。

2、时刻观察宝宝黄疸情况,妈妈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最好坚持母乳喂养,能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供给宝宝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如果宝宝看起来精神不好或胃口不好,要定期测量宝宝的体温,并且要尽早带宝宝到医院检查。

3、多让宝宝接触自然光照,妈妈可以带宝宝适当的晒晒太阳,有利于黄疸的消退,尽量做好宝宝皮肤的护理工作,尽量给宝宝选择棉质的衣服,不要让宝宝穿化纤衣服,否则会影响宝宝皮肤健康,由于宝宝皮肤比较娇嫩,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新生儿黄疸妈妈要做好护理工作,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能加快黄疸的消退,并且要密切观察宝宝的黄疸情况,多让宝宝接触自然光照,能够加快黄疸的消退,如果宝宝黄疸超过四周,仍没消退要到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分为生理性黄疸与病理性黄疸,如果是生理性黄疸,妈妈就不需要担心,因为是正常现象。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

父母们都想知道新生儿黄疸正常值到底是多少,有60%足月儿都会有黄疸现象,那新生儿黄疸正常值为多少呢?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和居家护理

新生儿黄疸究竟是什么呢?新生儿黄疸和宝宝的肺脏功能有关。了解新生儿黄疸,首先要知道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和护理方式。详细>>

新生儿黄疸正常值是多少?

黄疸指数,简称胆红素的浓度。比如说黄疸指数是12毫克/100毫升,就是代表100毫升的血液中有12毫克的胆红素。详细>>

新生儿黄疸的正常值

新生儿黄疸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百分之六十的足月新生儿和百分之八十的早产儿,在出生后1个星期内会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这就是新生儿黄疸。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