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容易中暑是什么原因?坐月子中暑怎么办?

2020-06-07 15:25:18      

根据四季的变化进行养生,可以帮助我们做到“上工治未病”。在夏季的酷暑之下,我们极易出现中暑的现象,而中暑的背后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主治医师庞浩伟,为我们讲解容易中暑是什么原因?坐月子中暑怎么办?

容易中暑是什么原因?

中暑主要是因为人体对高温环境的适应能力不足,例如在高温环境里面,长时间进行一些重体力劳动,又没有合适的降温的措施,此时就很容易死中暑。一些年老体弱的病人、有基础疾病的病人,在一个比较封闭、通风不良,湿度、温度又比较高的环境里面,也会出现中暑。

坐月子中暑怎么办?

坐月子中暑可以这样做:首先产妇的家人需要了解中暑的先兆;其次家人一旦发现产妇出现中暑的症状,及时打开窗户,通风散热,同时要把产妇转移到阴凉通风、空旷的地方,解开衣服,迅速散热降温,还要及时补充水分和淡盐水;最后,产妇的症状没有缓解,需要及时就医。

中暑头疼怎么缓解?

中暑头痛可以通过多喝水,降低体温缓解。头疼是中暑的一个表现,没有药物能够直接把头痛缓解。中暑头痛的主要治疗还是通过大量饮水,降低体温缓解。目前,临床上暂时没有药物是能够治疗中暑。大多数专家认为退烧药也无法缓解中暑后的体温升高。热射病是中暑里面一个重症,它主要表现为高热、无汗以及昏迷。

中暑作为一种季节性疾病多发于夏至后的盛暑时节,无论老幼男女都可患上这一急性疾病。当高温预警发布后,如果我们在高温环境中出现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时,需要及时停止工作并在阴凉处休息和补充水分。

本文指导医生:
庞浩伟
擅长疾病:
熟练掌握外科各种急危重症的抢救及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中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中暑的人会有哪些症状?

中暑与当地气候有很大关系,在我国南部地区,中暑的发作频率较高,且发作时症状往往较为严重。甚至在某些地区,一年中有超过一半的时间,都有发生……详细>>

中暑如何预防?中暑之后该怎么办?

每年夏天都是特别热的,尤其是对一些户外劳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受罪,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中暑,所以为了帮助大家预防中暑,缓解中暑,今天家庭……详细>>

天气热为什么就会中暑? 藿香正气水能预防中暑吗?

一到夏天,在户外活动的时候,很多人就会担心中暑。为什么天气热就容易中暑呢?中暑能预防吗?网上有传言说喝藿香正气水能预防中暑,是真的吗?带……详细>>

糖友夏季要防中暑防脱水 莫把“糖尿病酮症”当“中暑”

糖尿病患者的肌体,对内外环境温度变化反应迟钝,虽然处在高温的环境中,热量已经积蓄在体内,但自觉得较晚,所以,比一般人更容易中暑。详细>>

别把糖尿病酮症当中暑 糖友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糖尿病患者的肌体,对内外环境温度变化反应迟钝,虽然处在高温的环境中,热量已经积蓄在体内,但自觉得较晚,所以,比一般人更容易中暑。那么糖尿……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