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烧伤和烫伤用药是一样的吗?烧伤怎样处理好的快且不留疤?

2020-06-11 16:33:46      

烧伤和烫伤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烧伤主要是由热力所引起的组织损害,烫上主要是由高温液体、高温固体和高温蒸汽引起的组织损害。烧伤和烫伤都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疼痛,影响患者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在以临床治疗上烧伤和烫伤的用药是一样的吗?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日强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烧伤和烫伤的临床知识。

烧伤和烫伤用药是一样的吗?

烧伤和烫伤用药是一样的。烧伤和烫伤其实是一个概念,烧伤是大的范畴,烫伤是在烧伤范畴里面的一种。烧伤是指热力对皮肤的灼伤,热力对皮肤的灼伤它分很多种,包括化学性的损伤、电的烧伤所以烧伤其实一个大的范畴,烫伤是烧伤里面的一个概念,所以烧伤和烫伤是不同的概念,没有说什么用药一不一样。

烧伤用什么药效果好?

烧伤用药效果好坏需看创面的情况,根据创面不同选择不同,大的创面或者小的创面都灵活要运药,不是哪个就特别好哪个就不好。最重要的是强调找正规的药去正规的医院,不相信民间的偏方。

烧伤怎样处理好的快且不留疤?

烧伤后处理尽量减少留疤早期要按比较规范原则去处理,后期当创面愈合以后也有一个叫做防治疤痕的指南,在17年我们国家临床疤痕防治指南,愈合以后的创面一定要早期防疤,防疤要用压力治疗、硅酮类药物,可能还要用些激光辅助性的治疗。

在烧伤之后患者应该按照医生的要求,及时到医院更换药物,当四肢烧伤时应该抬高患肢保持功能减轻肿胀,保持呼吸道通畅,保持局部伤口的清洁,防止污染创面。另外还要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温度湿度适宜,室温一般维持在26~30度左右,有利于烧伤病人的保养,对创面的愈合也起到了辅助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吴日强
擅长疾病:
急危重烧伤病人的救治及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对烧伤后增生性疤痕、疤痕挛缩畸形纠形及包皮过长及过短的纠...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和烫伤的用药 烧伤 烫伤

烧伤后怎么处理?和烫伤处理方式是一样的吗?

烧伤太常见了,轻者只是损害皮肤或粘膜,重者可伤及皮下或粘膜下组织如骨关节和肌肉,还有内脏等。但很多人面对烧伤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详细>>

烧伤烫伤该如何进行处理?皮肤烧伤用什么药膏?

烧伤与烫伤都是常见的意外伤害情况,都是由于高温物质作用于人体后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轻者通常表现为局部疼痛、皮肤红肿、水泡、破损等,给患者……详细>>

面部烧伤烫伤如何处理?烫伤后涂什么好得快?

烧烫伤是临床中非常常见的意外伤害之一,但是许多人往往不了解正确的急救方法。在烫伤后,随意用酱油、牙膏或碘伏等这些触手可及的液体来进行止痛……详细>>

酒精烧伤皮肤怎么处理好 烧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烫伤和烧伤的问题,小的问题不需要太担心,只要涂一层牙膏,或者是用酒精消毒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我们烫伤和烧伤,基本上都是在做……详细>>

烧伤烫伤皮肤怎么护理? 紧急处理方法学起来

在生活烧伤烫伤没法避免,但很多人因为不知道烧伤烫伤后该如何处理伤口,怎么护理伤口使得伤口感染或者愈合后留下了难看的疤痕等。到这时候想要用……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