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酒精烧伤皮肤怎么处理好 烧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

2017-06-16 16:41:51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烫伤和烧伤的问题,小的问题不需要太担心,只要涂一层牙膏,或者是用酒精消毒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我们烫伤和烧伤,基本上都是在做饭做菜的时候,或者是被滚烫的开水烧伤,但是有的人因为长时间需要接触酒精,难免也容易被酒精烫伤烧伤,酒精烧伤以后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常见的处理方法究竟有什么?

小范围的酒精烧伤,可以先在冷水头下冲洗,尽量的降低温度,因为酒精本身就是像火一样,可能比火还要剧烈,把皮肤上的酒精清理一下了,千万不要以为唾液或者是眼泪是可以消毒的,所以就涂在表皮一层这样的分泌物,这些都是没有什么消毒作用的,还有可能会出现细菌感染,所以应该及时的进入医院治疗。

到医院以后要对局部注射抗生素和破伤风,这是为了控制表面防止感染的,如果烧伤后水泡已经破裂,包括局部被脏物感染,就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周围,也需要注意清洁消毒,在表面上涂上一层药膏,或者是包上一层纱布,选择的治疗烫伤烧伤的药膏,一定要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专业的药膏。

烧伤后会有出现水泡,水泡在出现以后很多人,都喜欢用针去刺破,把里面的水分挤出来,因为大家认为这是有毒的水,所以必须要处理干净,但是有的烧伤面积比较大,水泡量太多,这个时候最好是不要用针去刺破,应该到医院里面去,在专业的医生处理下进行处理。

不太严重的烧伤表面,局部的烧伤程度比较浅,这种情况下患者先等到水泡,已经完全处于透明状态以后,用一根已经消过毒的针,在水疱上面刺破,并且要及时的用棉棒按住,把里面的水分完全挤干净,表皮不要撕下来,在上面涂上一层酒精消毒,再贴上纱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后怎么处理不留疤 做好护理是关键

烧伤可以出现在人体的任何部位,如果说烧伤部位是在后背或者是腿上,即便是留下了疤痕也可以用衣服遮盖一下,但是如果说烧伤是在手上或者是面部的……详细>>

烫烧伤后烂皮怎么处理 4步教你烫伤不留疤

烫伤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是自理能力很差的儿童还有老人都会遇到烫伤的情况,一旦烫伤之后很容易起泡破皮,一旦父母没有给孩子紧急的处理,就很容……详细>>

电烧伤怎么处理好的快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电是我们的必须用品,如电视、电脑、手机、电灯等电器都需要用到电,所以电是无处不在,令人难以割舍。而往往它会给我们致命……详细>>

水烧伤怎么处理好的快

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被水烧伤是家庭当中很常见的一种意外伤害,多数都是发生在手上和脚上,比如说不小心打翻了热水瓶,或者是打翻了热汤,弄破了保……详细>>

农药烧伤皮肤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有一些特殊人群会经常接触到农药,比如生产流水线的工人,农民。这些农药具有烧伤性,刺激性,毒性。如果不小心被喷洒到,就要赶快消毒……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