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系统性红斑狼疮可以怀孕吗?系统性红斑狼疮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2020-06-02 19:33:30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目前原因不明的自身免疫疾病,在大多数免疫系统功能异常疾病中较为严重,会对患者的器官进行损害,并且间接和直接的影响着日常生活。对于夫妻生活和备孕等问题都是很大的隐患。针对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否可以怀孕以及是否会有遗传性等相关问题,下面就由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涛来为大家解答。

系统性红斑狼疮可以怀孕吗?

系统性红斑狼疮可以怀孕。但是必须满足以下条件:病人病情稳定在一年及以上并且没有重要脏器损伤,激素已经减量到小剂量,因为免疫制剂是有致畸的不良反应,因此免疫制剂必须要停用半年以上。只有在满足这些条件的情况下,患者才可以怀孕,但是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患者怀孕,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几率是要高于正常人的。

系统性红斑狼疮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系统性红斑狼疮有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多系统、多器官损害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跟遗传是密切相关,所以系统性红斑狼疮是具有遗传性。如果父母有系统性红斑狼疮,子女会患红斑狼疮的几率比正常人要高。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什么避孕方法最好?

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用避孕套避孕方法最好。如果病人病情很稳定,通过风湿科的医生和妇科的医生联合诊治下,可以采用宫内放置节育环方式进行避孕。因为口服避孕药含雌激素、孕激素、雌激素是诱发红斑狼疮的重要因素,所以对于红斑狼疮患者是不推荐口服避孕药避孕的。

系统性红斑狼疮的出现使得想要怀孕的患者更加慎重考虑,由于该疾病可遗传,影响大的特性,对孕妇的要求较高,如不能达到的不建议进行生育,而在该病发作时期需要谨慎用药,不能盲目的自我进行处理,可能会因此导致各种严重的影响,一旦发现还是建议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张涛
擅长疾病:
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慢性肾衰竭等各种肾脏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等风湿性疾病的治疗,熟... [详细]

(责任编辑: )

系统性红斑狼疮痒吗?系统性红斑狼疮危害是什么?

系统性红斑狼疮属于慢性免疫系统疾病,具有治疗效果慢,治疗周期长的特点,很多患者因为不能坚持系统的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什么?系统性红斑狼疮是怎么引起的?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疾病,多发于中青年女性患者。这种疾病的男女比例差距非常大,女性患者的数量是男性患者的8倍左右。系统性红斑狼……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如何饮食

红斑狼疮是一种慢性病,治疗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所以受到红斑狼疮危害的患者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应该多了解些红斑狼……详细>>

系统性红斑狼疮护理注意事项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原因未明,以多系统或器官病变和血清中出现多种自身抗体为特征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本病可能通过遗传、性激素、环境及免疫学等……详细>>

防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方法

红斑狼疮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盘状红斑狼疮,要知道得了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