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烫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烧伤热力烧伤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应该怎么处理?在烫伤后起泡要挑破吗?

2020-06-03 08:20:25      

被热油和烟头烫伤属于常见的一种烫伤类型,在烫伤之后患者的皮肤组织会受到损伤,皮肤发红疼痛严重,热油烫伤的患者还会出现皮肤水泡,当水泡溃破流脓时还容易导致皮肤伤口感染。由于缺乏紧急处理的经验,很多患者在被热油烫伤之后,都不知道应该怎样处理伤口,接下来就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吴日强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一下热油和烟头烫伤之后的处理方法。

被热油烫伤应该怎么处理?

被热油烫伤其实也是热力的灼伤,早期按照处理原则是把热油冲洗,把它揉冲、洗干净,冲洗干净以后要降温、要泡,尽量不让剩余的热油残留在皮肤上,避免热力发挥作用让创面加深,如果有创面还要对创面用药膏或者包扎。

烟头烫伤后应该怎么处理?

烟头烫伤后处理要减轻疼痛可以用冰敷一下,包括创面要上有消毒成分的药膏或用水要清洗伤口,一般浅度创面经过处理包扎,防止感染一段时间就会好。如果深度愈合可能要超过两个星期,但是可能会留疤。

烫伤后起泡要挑破吗?

烫伤后起泡挑拨是可以的,但是挑破要注意里面水泡的泡皮不要去掉,就是用小针刺穿以后让包液流出来就可以,尽量的保留它。保留泡皮的好处是它是比较好的敷料等于保护着创面,往后让创面更快的愈合。如果没有泡皮一碰到创面就很痛,往后可能会加深创面。

在烫伤之后要注意对伤口部位的护理,遵照医嘱按疗程每天更换药物,在更换药物时还要注意保证手部和烫伤部位的皮肤清洁,做好消毒工作,防止伤口感染。另外患者还需要在饮食上忌口,不可以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不能吃色素较重的食物,以免影响伤口的恢复留下疤痕,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对于烫伤后起泡的部位,在水泡破溃破之后,还要及时对溃破部位进行消毒,以防皮肤溃烂,影响伤口愈合。

本文指导医生:
吴日强
擅长疾病:
急危重烧伤病人的救治及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对烧伤后增生性疤痕、疤痕挛缩畸形纠形及包皮过长及过短的纠...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高温油烫伤后怎么处理?拔罐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烫伤时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组织损害。主要是由于高温液体、蒸汽等损伤了皮肤或者粘膜组织,产生了皮肤疼痛、皮肤红肿和皮肤水泡等表现,严重烫伤……详细>>

油烫伤起泡怎么处理

暴露疗法:将创面清创后直接喷涂“抗菌喷剂”,药物要覆盖全部创面,每隔2~3小时喷涂一次,视创面情况逐步减少喷药次数至痊愈。详细>>

烫伤后水泡怎么处理

烫伤后水泡怎么处理,烫伤或烧伤后用冷水冲是预防起水疱的最佳办法。然而,据《华尔街日报》3月11日报道,发表在《整形美容外科期刊》上的一项……详细>>

烫伤水泡怎么处理

烫伤水泡怎么处理?水火烫伤可分为一度烫伤(红斑性,皮肤变红,并有火辣辣的刺痛感),二度烫伤(水泡性,患处产生水泡),三度烫伤(坏死性,……详细>>

烫伤的水泡怎么处理

日常生活中,皮肤烫伤屡见不鲜,像小孩就容易烫伤,还有家庭主妇炒菜也易被烫着,比如在夏天,孩子在厨房里玩耍导致沸水烫伤,或孩子在洗澡时误入……详细>>

  • 黄木平

  • 周东怀

  • 陈新寿

  • 王车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