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血液科 > 正文

为什么小孩子容易得白血病?得了白血病后能活多久?

2020-05-29 10:40:19      

白血病是一种血液系统的恶性肿瘤,是由于造血干细胞或者祖细胞突变而引起。一旦患病,会引起患者的脏器功能障碍或者衰竭,严重时还会引发死亡。常见的并发症有DIC和感染等,患病后较难治愈,但可通过及时且有效的治疗缓解症状,延长寿命。针对白血病的相关问题,下面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杨宏光为我们进行解答。

为什么小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小孩容易得白血病的原因有内外因素。白血病是恶性肿瘤,是血液病里面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所有肿瘤因为不同程度,多重打击以后造成,小孩白血病也是这样。不断感冒,病毒感染,再就是本身的基因突变,当然也是病毒不停的打击以后导致基因突变。再就是外面的因素,包括辐射,化学物品的伤害,导致基因损害,都会导致白血病,所以新装修的房子小孩子尽量不要去住。

得了白血病后能活多久?

得了白血病后的存活时间是因人而异的。急性白血病很多种类型,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髓细胞分八种类型,淋巴细胞白血病有三种类型。现在的治疗化疗,骨髓移植,一般能够延长五年的生存期达到70%以上。M3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能够达到治愈。其他的白血病目前只有70%左右能够达到五年生存期。

如何预防白血病?

预防白血病的方法要防止病毒感染以及减少电离辐射。特别是小孩子,如果家族中的先天体质比较低下的。一个防止病毒感染,尽量防止感冒。第二个针对这些化学物品的损害,尽量不要接触这些新装修的房子,天那水还有染发剂,尽量避免出现在电离辐射的环境等等。

白血病的常见症状为发热、进行性贫血和骨关节疼痛,起病较为缓慢,好发于老年人。患病后一定要及时接受治疗,恢复阶段需要以高热量和高蛋白的为主,补充体内热量和消耗的营养物质。由于白血病病人的机体代谢亢进,免疫力低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接触细菌多的地方,接触其他物品后要及时进行手消毒。

本文指导医生:
杨宏光
擅长疾病:
运用中医中药治疗乳腺癌,消化道癌,肺癌,恶性淋巴瘤及软组织肉瘤等。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什么是白血病? 哪些人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主要的诱发病因为:化学性毒性如杀虫剂、消毒剂、化疗药物,物理因素如各种射线,放射性物质,生物因素如病毒感……详细>>

慢粒白血病的好发人群?哪些孩子容易得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种临床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并且儿童的发病率比较高。目前白血病的病因尚不明确,主要症状包括长期发热、炎症久治不愈以及出血倾向等等……详细>>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

什么人容易得白血病?出现白血病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就会面对死亡的发生。无论是谁面对死亡的发生都是很担惊受怕的,面对这样的情况,您也不要担心……详细>>

白血病晚期症状是什么?白血病移植后能活多久?

白血病是我国血液病科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血液疾病之一,根据对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白血病的发病率在11‰左右,需要引……详细>>

为什么孩子更容易到白血病?

近年来白血病的发生几率可谓是逐年增长,这其中儿童占据了大部分比例,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白血病会更加青睐于儿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