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乳腺增生对怀孕及哺乳有影响吗

2020-05-21 14:48:37      

乳腺增生这种疾病在女性当中非常普遍的存在,年轻女性也有不少人患病,尤其是还没有宝宝的,担心患上乳腺增生会对以后的生育产生影响,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陈青青,来为大家讲一下乳腺增生对怀孕及哺乳有影响吗?

乳腺增生怀孕有影响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但是在怀孕过程中,乳房可能会出现胀痛不适,这属于乳房的一个生理增生状态,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主治医师陈青青说到,乳腺增生不会导致月经推迟,乳腺增生受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的影响比较大,所以月经推迟可能会影响乳腺增生,而乳腺增生本身却不会导致月经的推迟。

孕期有乳腺增生怎么办?

在怀孕过程中由于体内雌孕激素处于高水平状态,乳房可能会出现疼痛,这属于乳房的生理性增生状态,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乳腺增生是乳腺导管上皮或小叶上皮不同程度的增生形成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是不需要、也不能揉开的,不规范、力度过大地推揉反而会损伤乳腺的小叶结构。

乳腺增生可以喂母乳吗?

乳腺增生可以喂母乳,乳腺增生只是乳腺导管上皮或小叶上皮的增生,本身并不会影响乳汁的分泌和运输,所以并不影响母乳喂养,反而母乳喂养对乳腺疾病的预防,会有一定的好处。乳腺增生受体内雌孕激素影响比较大,体内雌孕激素的比例失调,均会引起乳腺增生,所以各个成年阶段皆可发病,而中青年的卵巢功能活跃,婴儿发病率是最高的。

患上乳腺增生后要积极配合医生,根据实际病情制定适合自己的治疗手段来治疗,一定要放平心态,因为乳腺增生只要及时治疗,对生育及哺乳都不会产生影响,更不会危及生命。

本文指导医生:
陈青青
擅长疾病:
乳腺恶性肿瘤规范性综合治疗,乳腺良性肿瘤、乳腺炎等手术治疗,乳痛症的中医辩证治疗,乳管炎介入治疗等。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乳腺增生会变乳腺癌吗?乳腺增生和乳癌区别

乳腺增生是在女性乳房发育过程中形成的乳腺实质的良性增生。它并不是非常严重的疾病,只是在发育的过程中形成的一种乳管和腺泡上皮增生变化,严重……详细>>

什么是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会癌变吗

女性的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她也是女性性感的标志。在女性的一生中,乳房就像是一棵树,从青春期起逐渐成熟,从萌芽状态开始发育,经过了妊……详细>>

乳腺增生是乳腺癌前兆吗?预防乳腺增生8个重点

 最近38岁的林心如自曝自己曾经被诊断出乳腺增生,急忙求医按摩。有人不禁要问,乳腺增生会转癌吗?详细>>

乳腺增生和乳腺癌有何区别?要这样预防乳腺增生

很多女性对乳腺增生特别紧张,担心这是乳腺癌的前兆。其实,乳腺增生仅仅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也就是雌激素增高、孕激素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结……详细>>

为什么会有男性乳腺增生?它会导致乳腺癌吗?

众所周知,乳腺增生是女性一种常见疾患,但是其并非女性“专利”,男性也会有乳腺增生。那么,为什么会有男性乳腺增生?它会导致乳腺癌吗?详细>>

  • 宋爱莉

  • 孙圣荣

  • 刘胜

  • 李晓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