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儿科 > 正文

新生儿黄疸的病因和高峰期是什么时候

2020-06-02 11:18:14      

新生儿黄疸有许多种类,生理性黄疸和母乳喂养性黄疸都是最常见的新生儿黄疸,其中生理性黄疸往往是由新生儿的生理特征造成的,即不同黄疸有不同的病因,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饶红萍,为我们讲解新生儿黄疸的病因和高峰期是什么时候?

新生儿黄疸什么时候出现?

新生儿黄疸是由于胎儿血红蛋白都会比较高加上其他因素会产生更多的血红蛋白,血红蛋白破碎以后引起更多的胆红素产生。所以新生儿黄疸非常的常见,正常的新生儿有50%的发生率。早产儿是3到5天出现,足月儿是生后2到3天出现,一般持续5到7天可以消退。

新生儿黄疸哪几天是高峰期?

副主任医师饶红萍回答道,新生儿黄疸病理性黄疸是无所谓高峰期,因为什么时候都有可能更高。生理性黄疸有一定的高峰期,足月儿是4到5天,早产儿是5到7天。高峰期以后随着时间的延长,黄疸是会慢慢的下降。了解新生黄疸的高峰期是对于了解小孩的情况有帮助。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新生儿黄疸的原因有以下方面: 1、胆红素生成过多;2、母乳喂养引起的; 3、G6PD缺乏引起的溶血性黄疸;4、感染因素所导致的;5、肝脏摄取功能低下所引起的;6、胆汁排泄障碍引起的;临床上最需要关注蚕豆病小孩,尤其是需要注意用药。

许多因素都能引发新生儿出现黄疸偏高,特别是在宝宝在出生后,父母一定要及时观察新生儿是否出现身体发黄的症状,如果有,那就宝宝极有可能出现了黄疸,这时需要到医院里及时就医并对症治疗,才能及时减少黄疸对新生儿身体带来的伤害。

本文指导医生:
饶红萍
擅长疾病:
儿科呼吸道及消化道疾病,专长于新生儿疾病,尤其是新生儿危重症抢救、新生儿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早产儿的救...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新生儿黄疸高的原因是什么

当宝宝还是胎儿的时候,靠胎盘供应血和氧气,脱离了母体,宝宝开始用自己的肺来呼吸,获得氧气,体内低氧的环境改变了,不再需要那么多的红细胞了……详细>>

新生儿黄疸严重吗?新生儿黄疸多久才能消退

黄疸是常发于新生儿的一种儿科疾病,许多父母都曾被此疾病困扰。据统计显示,黄疸的确常发于中国人群,特别地如果宝宝是早产儿,出现新生儿黄疸的……详细>>

新生儿黄疸葡萄糖是什么

生理性黄疸大多在生后2—3天出现,4—6天达到高峰,7—10天消退。早产儿的生理性黄疸持续时间较长, 除有轻微食欲不娠外,无其他临床症……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疗新生儿黄疸?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最常出现的临床问题,患儿会出现皮肤粘膜巩膜的黄染。临床上可将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般生理性黄疸在出生2~……详细>>

新生儿黄疸葡萄糖是什么?

http://www.mmbang.com/bang/456/487351 http://www.qbaobei.com/chengz……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