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传染科 > 正文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潜伏期是多久?

2020-05-16 11:06:31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大的传染性疾病,但却很少人有认真的了解过该疾病,不知道自己怎么被其他人感染的,且被感染之后自身往往很难察觉,等到察觉的时候多数已经处于中晚期了,这样治疗起来便会复杂些。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李凌华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潜伏期是多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几种?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种,分别为血液途径传播、性途径传播以及母婴传播。艾滋病窗口期指病毒进入到人体后,到能够检测病毒的时间。不同的检测方法的窗口期不一样,并且不同代型的抗体,其检测的窗口期也不一样。随着检测手段的不断进步,窗口期也越来越短。

艾滋病潜伏期是多久?

艾滋病的潜伏期要视情况而定。感染病毒和人的差异,潜伏期都是不一样,短的潜伏期可以1-2年,而长的潜伏期可以长达十年时间。艾滋病症状分无症状期和艾滋病期两种,其中无症状期病人不表现出任何症状。而当患者进入艾滋病期,则会表现在神经系统、消化系统以及呼吸道系统方面的症状。

艾滋病检测多久出结果?

艾滋病检测结果与检测方法有关。目前常用的检测方法快的方法要几个小时,有的甚至40min就能出结果;但若要做确证的,可能大概需要2到3天,甚至是一个星期才能出结果。目前艾滋病不能治愈。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能有效控制病毒,但是不能够完全的清除病毒。

以上便是李凌华医师对艾滋病的相关介绍,虽然艾滋病现在还没有根治的疗法,但如果能在疾病确诊后便积极接受治疗,疾病是可以得到较好的控制的。平时在生活上可以多做些运动来提高自己对疾病的抵抗力,这对于预防疾病是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李凌华
擅长疾病:
艾滋病诊断与治疗、病毒性肝炎及其他传染病的防治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对于艾滋病机会性感染尤...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艾滋病潜伏期可长达数十年 艾滋病传播途径解读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总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不小心染上艾滋病,就仿佛被死神盯上一样,死亡只是个时间问题,而男人因为社会关系……详细>>

打美白针当心惹上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T淋……详细>>

艾滋病的潜伏期有多久呢?

提及艾滋病,大家可能都会有所害怕,毕竟艾滋病会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安全。所以说艾滋病这种灾难可以说是对人的一种毁灭性的,因为一旦患有艾滋……详细>>

艾滋病产生的过程解读 艾滋病传播途径介绍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主要要是通过体液的交流而传播。艾滋病目前无法根治,对于想要备孕的爸妈来说,如果一方有艾滋病,极有可能造成……详细>>

艾滋病有哪些传播途径?哪些习惯容易感染艾滋病?

艾滋病又称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是通过艾滋病病毒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从而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感染各种疾病。艾滋病的致死率非常的高,并且目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