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宫颈环扎术是怎么做的?术后流产的话有什么症状

2020-04-29 18:33:14      

宫颈环扎术是封闭宫颈内口的一种手术,需要局部麻醉,在宫颈的位置进行环扎,可以防止出现流产或是早产的一种措施。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宁湖,为我们解答关于宫颈环扎术是怎么做的,术后流产的话有什么症状等问题。

什么是阴道宫颈环扎术?

阴道宫颈环扎术,就是在阴道里面用丝线把宫颈缝合。阴式宫颈环扎术也是宫颈环扎术的一种。宫颈机能不全,是由于先天性或者后天因素造成了宫颈内口的损伤,导致再次妊娠的时候,还没有等到足月,在大月份的时候就发生自发性的流产现象。

宫颈环扎术是怎么做的?

宫颈环扎术的做法如下:病人取截石位、常规的消毒铺巾,不用打麻醉,用窥器暴露好阴道宫颈。在宫颈的避开3、6、9、12点,用10号丝线环形缝合一圈然后打结,宫颈管留3-5毫米的缝隙。做宫颈环扎术没有风险。因为不打麻醉就排除麻醉意外,只是在阴道宫颈壁上缝合四针,不会增加明显的出血和感染情况。

做完宫颈环扎后流产的话有什么症状?

做完宫颈环扎术后的孕妇出现流产的症状和普通的流产征兆是一样的,通常会有下腹疼痛、阴道分泌物的增多、阴道血迹、不规则的宫缩等表现。宫颈环扎术后的孕妇如果以下两种症状需要提高警惕:一、下腹部出现疼痛,就是不规则的宫缩;二、阴道流血,且血量与月经量接近或者超过月经量,这种情况说明宫颈有裂伤。

做完手术之后,要卧床休息一段时间,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上火的食物。在术后的一个月之内,不要进行性生活,以免引起伤口发生感染的情况,以上是朱宁湖医生对问题的解答。

本文指导医生:
朱宁湖

朱宁湖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理各种产科疑难复杂病种及急危重症抢救等,在治疗晚期流产方面疗效显著,深受省内、外患者信任。 [详细]

(责任编辑: )

什么情况的孕妇需要做宫颈环扎术?什么时间段做宫颈环扎效果最好?

女性在孕期需要注意各方面,避免一些问题影响到胎儿发育,而有时为了预防在孕晚期有一些突发事件出现,医生会建议孕妇提前接受治疗。而在这其中宫……详细>>

宫颈环扎手术是什么?宫颈环扎手术后如何护理?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容易频繁出现流产,这让她们特别烦恼,也特别忧愁。而在医学上,一些频繁出现流产的女性可以通过宫颈环扎手术来防止这一现象的……详细>>

宫颈环扎术保胎成功率有多大?一般要住院几天

对于一些女性,由于宫颈口松弛会导致习惯性流产、早产,实施宫颈环扎术可以有效改善因宫颈功能不全而导致中期妊娠失败的状况。宫颈管环扎术后要卧……详细>>

椎间孔镜脊柱微创手术有哪些优点?具体是怎么做的

当腰椎疾病比较严重的时候,可能就需要去做椎间孔镜脊柱微创手术。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手术比较陌生,所以会有很多的顾虑,比如手术的过程是什么样子……详细>>

什么是微创双眼皮手术?微创双眼皮加开眼角怎么做?

拥有一双迷人的眼睛首先要有双眼皮才行,做双眼皮时,微创手术是很多人选择的方法,微创双眼皮手术让很多人变得更漂亮,很多人对于微创双眼皮手术……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