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正文

做完宫颈环扎术后必须卧床吗?保胎成功率有多大

2020-04-26 21:59:08      

做宫颈环扎后主要是预防习惯性流产,如果出现了轻微的宫缩,要给抑制宫缩的药物,避免出现流产的现象。还要卧床休息,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现象出现,可以多吃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富含粗纤维的食物。那么,做完宫颈环扎术后必须卧床吗?保胎成功率有多大?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朱宁湖,来为我们解答。

做完宫颈环扎术后必须一直卧床保胎吗?

做完宫颈环扎术后不需要一直卧床保胎。因为卧床容易增加便秘、增加腹压,造成宫腔压力的增大,增加流产的风险。即使卧床宫颈内口受到的压力也并不会改变,同样会由于妊娠子宫的增大,宫颈内口受到的压力也会增大。

如何避免宫颈环扎术出现意外?

很难做到百分之百的避免宫颈环扎术出现意外。因为早产的因素很多,其中有感染以及原因不明的因素。如果出现胎膜早破就很难避免早产和宫颈裂伤,因为随着妊娠的进展,子宫腔的压力逐渐增大,缝线就会造成宫颈不同程度的撕裂,绝大部分都很轻微,不会对宫颈造成明显的损害。

宫颈环扎术保胎成功率有多大?

宫颈环扎术保胎成功率根据病人做环扎的时机决定保胎效果。假如是预防性的环扎,保胎的成功率能达到90%以上,已经有3000余例的宫颈环扎手术,保胎的成功率在95%左右。如果宫口已经开了,属于难免性流产的情况,行宫颈环扎保胎的成功率不到50%,相对就会低很多。

宫颈管环扎术保胎成功几率很大,术后要绝对卧床休息,并注意有无腹痛及流血现象,按时做好孕期检查,适当运动,不要熬夜,减少站立,以上是朱宁湖医生对问题的解答。

本文指导医生:
朱宁湖

朱宁湖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产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处理各种产科疑难复杂病种及急危重症抢救等,在治疗晚期流产方面疗效显著,深受省内、外患者信任。 [详细]

(责任编辑: )

只要流血就一定要保胎吗?盘点关于保胎的4个疑问!

对女性而言,怀孕和分娩是人生重大的事情,希望孩子平安又健康。然而,怀孕期间易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流血、腹部疼痛或孕酮低等,会立即去医……详细>>

坐月子必须整天卧床吗

劳动过早、过重,得不到适当休息,不仅会延长全身康复的过程,还可能发生子宫脱垂。因此,产褥期既不能长期卧床,也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劳动。详细>>

孕早期准妈妈要保胎 几种食物是最佳选择

我们都知道,怀孕是一个漫长并且辛苦的过程。在怀孕期间,孕妇都很重视对胎儿的保护。那么,保胎吃什么食物最好呢?详细>>

女性孕期如何正确保胎 保胎须注意哪些

很多的女性在孕期的时候,因为身体不是很好,所以需要适当的保胎,那么女性孕期如何正确保胎?详细>>

哪些食物对保胎有好处 这几种食物不容错过!

怀孕期间要多吃些玉米和小米,小米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而且能促进大脑的发育,能让胎儿更好的成长,海产品对孕妇有好处有利于胎儿健康,并且能让……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